靠自产自销,鸿蒙跻身全球第五大系统,网友:靠技术成为第四再说

摘要:近日,华为公共事务高级副总裁Joy Ta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鸿蒙操作系统代码行数更少,安全性更高。预计将在2020年底超过Linux,成为全球第五大最受欢迎的智能数字终端操作系统。鸿蒙操作系统作为华为自主研发的一种基于微内核的全场景分布式OS系统,具备分布架构、天生流畅、内核安全及生态互享等优势。

近日,华为公共事务高级副总裁Joy Ta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鸿蒙操作系统代码行数更少,安全性更高。预计将在2020年底超过Linux,成为全球第五大最受欢迎的智能数字终端操作系统。鸿蒙操作系统作为华为自主研发的一种基于微内核的全场景分布式OS系统,具备分布架构、天生流畅、内核安全及生态互享等优势。

据Joy Tan介绍,鸿蒙操作系统是一个分布式、轻量级、紧凑的操作系统,同时具有强大的功能。与Android操作系统及iOS操作系统的目的不同,华为开发出鸿蒙操作系统是为了可以跨平台使用,从而建设更融合的共享生态系统。

而在过去的传统模式下,每一类新形态终端的出现,都会伴随新的操作系统的诞生。早在2012年,华为就开始思考面对未来的全场景智慧时代,用户需要一个完全突破物理空间的跨硬件、跨平台、无缝的全新体验。于是便着手开始规划自有操作系统,意在是成为Android操作系统的替代品。

直到今年8月9日,这款命名为“鸿蒙”的自主产权操作系统在华为HDC开发者大会上正式发布。鸿蒙作为全世界第一个面向全场景微内核的分布式OS,它的推出将极大地提升产业的活力和生态的丰富性,同时也为全场景时代带来更加丰富多彩的体验。

就在华为正式发布鸿蒙操作系统之后不久,市场调研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报告,显示目前操作系统的全球份额排名是:Android为39%、Windows为35%、iOS为13.87%、macOS为5.92%、Linux为0.77%。而华为鸿蒙操作系统将在2020年取得2%的全球市场份额。预计到2019年底,鸿蒙在中国市场的份额会达到0.1%,2020年底达到5%。

Joy Tan在采访时便援引了这份报告称,鸿蒙操作系统将在2020年底超过Linux,成为第五大最受欢迎的智能数字终端操作系统。

其实结合市场调研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的这份报告,鸿蒙超过Linux也是非常有可能实现的。毕竟Linux操作系统在个人消费领域本来就运用很少。

不过在手机市场,面对占据绝大份额的Android操作系统和iOS操作系统,鸿蒙仅超过Linux并不算什么。 况且从另一个维度来看,如果与Linux内核比较,鸿蒙在短时间内是超越不了的。毕竟Android操作系统的本质就是由Linux内核改变而来的。

编辑/顾冬梅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