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50被曝主推4G版,都2021年了又要生产4G手机?

有眼

摘要:众所周知的原因,芯片受限后华为手机的出货量就开始断崖式下滑,为此还断臂求生卖掉了荣耀,“弃车保帅”的结果也只能保持少量的手机供应。今年第一季度华为手机出货量已远落小米、vivo、OPPO降至全球第七,市占率仅剩4%左右,看来芯片短缺的困局一时还是无法破解!

一台智能手机若是没有了芯片的加持,那么就像是人类没有了大脑。众所周知的原因,芯片受限后华为手机的出货量就开始断崖式下滑,为此还断臂求生卖掉了荣耀,“弃车保帅”的结果也只能保持少量的手机供应。今年第一季度华为手机出货量已远落小米、vivo、OPPO降至全球第七,市占率仅剩4%左右,看来芯片短缺的困局一时还是无法破解!

图片1

华为线下门店也是略显冷清客人寥寥,小编看了几家店大部分手机都是无货状态。线下非官方渠道偶尔冒出一两台手机也大多是加价1000元才出手。官网抢货更是瞬间秒空,购买“门槛”太高无奈的消费者也只能转战其它品牌。不过,最近官网显示Mate40、P40、nova8以及Mate X2等几款热卖手机竟然有了4G版,都2021年了华为怎么又倒退回去生产4G手机了?

图片2

不止是老款手机回炉再出4G版,据最新披露的信息显示,迟迟未发布的P50系列也将生产4G版本,搭载的是高通骁龙888芯片,即使有鸿蒙系统的加持但是没有了如今盛行的5G网络,真的会有消费者买账吗,老老实实去买一个网速更快的5G手机不更香吗?

华为这操作真是让人疑惑,不过这也许跟刚发布的鸿蒙系统多少有点关系。在万物互联的时代,手机是最为重要的终端,也是其他物联网设备的“遥控器”。华为只有让手机业务不断拓展,才能让鸿蒙系统遍地开花逐渐成长为与安卓匹敌的主流系统。所以即使出4G手机也比没有手机卖强,保证出货量让鸿蒙系统拥有展示的舞台,也许才是华为的终极目标。不过说实话从手机应用角度而言,搭载鸿蒙系统的华为手机其实和安卓手机也没有太大区别,毕竟软件还是用的安卓。买这样一款手机,其实就等同于买了一款低价安卓手机!

图片3

以上种种迹象也可以看出一个信号,那就是华为现在已经获得了高通的芯片供应重新建立了合作关系。但是目前高通能得到美国政府许可向华为供应芯片,并不是没有限制,那就是只供应阉割了5G网络的4G芯片。不过对亟需快速普及鸿蒙系统的华为来说,能持续推出搭载鸿蒙系统的产品,怎么也算一个好事!

图片4

目前在国内手机市场上,小米、OPPO和vivo已经趁势崛起并大有超越华为之势,但在高端手机市场上却依然无法与苹果手机抗衡,而华为在麒麟芯片断供之后,更是彻底失去了和苹果竞争的机会。所以在今年高端手机市场上还是苹果一家独大,iPhone12系列手机一直热销不断,即将发布的iPhone13也是让众人期待万分。

但无论怎样在5G领域华为都是当之无愧的第一,未来只希望华为早日走出困局,拿下高端手机市场!

编辑/刘晓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