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停车,10秒被盗!拥有汽车无钥匙启动系统的车主你还好吗?

摘要:买车是件大事,很多消费者在选车时,无一例外都会各种纠结。有的消费者喜欢看配置,而这个时候,4S店销售人员也往往会抓住机会,对一些貌似亮点的配置进行炫耀,比如现在流行的无钥匙启动功能!可是这种有亮点、高配置的应用真的有宣传的那么好,那么值得炫耀吗?

买车是件大事,很多消费者在选车时,无一例外都会各种纠结。有的消费者喜欢看配置,而这个时候,4S店销售人员也往往会抓住机会,对一些貌似亮点的配置进行炫耀,比如现在流行的无钥匙启动功能!可是这种有亮点、高配置的应用真的有宣传的那么好,那么值得炫耀吗?

近日,根据英国保险公司Direct Line对保险索赔数据的分析,在今年1月至10月之间,有14000多辆豪华汽车被盗。这是2015年同期的两倍多,这意味着在英国的道路上每38分钟就有一辆豪华汽车被盗。警察和保险公司认为,盗案上升的部分原因是现代无钥匙技术为小偷提供了方便。

无钥匙技术在新型汽车中正变得越来越普遍,特别是在一些配置比较高的豪华车辆中。它的出现极大地改变了汽车进入和启动的体验感受,但同时也增加了一些被偷盗的新风险。传统汽车点火系统、车门锁一般都需要钥匙来拧动,这从汽车研究出来到现在一直沿用,主要比较可靠,安全性也很高。但是微电脑系统的兴起带来了一次冲击,无钥匙启动就是其中的产物。

据了解,这个配置采用了无线射频识别(RFID)技术,如果车主随身携带智能卡,里面的芯片就会感应,从而自动开关门锁。也就是说,当车主携带的钥匙进入车辆一定范围内时自动匹配信号,认证成功后,汽车的电脑系统会解开车门锁,点火系统呈待命状态。这时只要按下“Engine Start”按钮或者转动类似的旋钮,车辆就打着了。

但是,该技术可能容易受到黑客攻击。因为遥控钥匙可以不断地发射与特定车辆通信的信号,当其进入到足够近的范围时,车辆就会被打开并启动。在国外,很多家庭都是将车停在私家车道上,而把钥匙放在前门附近。在这种情况下,窃贼在靠近钥匙所在位置的区域安装一个大号的中继器设备来放大智能钥匙发射的低功率的无线信号,同时在车辆附近留下另一个设备,用以接收信号打开车门。

国外就曾有一项调查发现,市场销售的五款最受欢迎的车型:福特嘉年华、大众高尔夫、日产逍客、福特福克斯的智能钥匙系统存在缺陷。其中一些汽车可以在短短十秒钟内被盗。

随着盗窃事件频频发生,一些汽车安全专家给出建议,不要将车钥匙放在离门口近的地方,因为长距离可有效阻止频率的接收;或者给车钥匙戴一个隔离套,它能够有效屏蔽汽车钥匙、电子设备等发射的低频信号。

不过这些都还算不上是从技术或产品本身进行的应对措施,很多时候都是治标不治本。面对这种带有科技感十足,但存在各种“意外”风险的配置你怎么看?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顾冬梅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