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补贴给国外车!是国内车企不争气,还是特斯拉深得国民心?

摘要:根据工信部发布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显示,用户之后购买中国制造的特斯拉Model 3,还可以享受国家补贴,补贴数额为2.475万元。

从今年6月25日起,国产电动汽车补贴一停,整个中国国产电动汽车的车市销量就开始呈现下滑态势,7、8月份的降幅已经达到了27%和28%。根据中国保监会发布了1-10月份造车新势力上险量数据显示,蔚来、威马和小鹏依然占据着行业前三,均突破万辆,但是从第五名零跑汽车开始,上险量就跌至千辆以下,而排名第十位的国金汽车只有54辆。可见退补之后,国产电动汽车销量的惨淡。

但与之完全相反的则是美国车企特斯拉,不仅浩浩荡荡地进入中国市场,而且还得到了工信部发布的国家新能源补贴。根据外媒的最新消息看,从累积销量来看,特斯拉已经成功超过了比亚迪,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另外,根据工信部最新发布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显示,用户之后购买中国制造的特斯拉Model 3,还可以享受国家补贴,补贴数额为2.475万元。就是不知道,这款国产特斯拉会不会同样得到中国消费者的青睐。

在中国国产电动汽车的需求明显放缓,但是反观特斯拉一直给大众呈现的是持续增长的态势。特斯拉在发布第二季度业绩后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一份新文件,文件显示,该公司在2019年上半年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增幅超过40%。特别是特斯拉的Model 3推出之后,国内市场的预定数量还在持续的上涨。

为了扶持国内电动汽车企业的发展,政府已经持续发放了多年的补贴,从2019年的全球电动汽车品牌的销售情况来看,政府的补贴推动似乎是起到了不小的作用。从全球汽车产业平台MarkLines所统计的数据看,前十名有七个名额全被中国电动汽车品牌所占领。但是细看数据,第一名特斯拉的销量,比第二、第三名合计销量还要多,要说多厉害实在是有些提不上嘴。

更别提现在政府补贴取消之后,国内倒闭的电动汽车品牌数量实在是数不胜数。当年有多少电动汽车品牌随着补贴兴起,就有多少品牌倒在额补贴取消之后的浪潮之中。可以说,除了蔚来、威马、小鹏以及常年驻扎在电动车领域的老牌企业比亚迪,中国真正成气候的电动汽车企业还是太少了。

这也难免政府将补贴发放到了特斯拉的身上,至少,在中国生产中国消费者购买,受益的还有一部分是中国人,总比干砸钱的在没有前途的企业上强,最终有市场留下的还是有实力的企业。现在政府给特斯拉发放补贴其实也算是一种警醒市场的行为,如果再没有真正有实力的中国车企出现与特斯拉抗衡,那么最终得益的只能是有实力的国外企业。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基晶晶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