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5G时代翻盘?拿下国产厂商多笔订单后,联发科又和三星聊上了

摘要:据台湾媒体报道,联发科正与三星接洽,三星A系列手机有望搭载联发科5G芯片。目前,联发科已进入积极送样阶段,最快可望在2020年达成合作。

据台湾媒体报道,联发科正与三星接洽,三星A系列手机有望搭载联发科5G芯片。目前,联发科已进入积极送样阶段,最快可望在2020年达成合作。

近年来,随着多数国产品牌的智能手机均开始搭载高通的处理器,联发科的市场影响力逐渐缩小,甚至已经沦为“低端”的代名词。然而,联发科并为打算就此泄气,还在张望中高端市场。

比如此前联发科就曾与三星电子达成合作,售出了5000万套Helio P22芯片给三星用于下半年的Galaxy A系列4G手机。另外,联发科11月下旬正式推出的5G旗舰手机芯片天玑1000,也已获得OPPO、vivo及小米等陆系品牌订单。

抛开4G芯片表现不谈,毕竟5G芯片才是主战场。值得注意的是,拿下OPPO、vivo及小米的订单还不算,之前还有消息传出联发科或将收获华为荣耀大单,现在,荣耀还未实锤,又传出联发科与三星A系列手机要达成合作的消息。

4G时期被众厂商一起抛弃的联发科,如今逆转的速度有点猝不及防。那么5G时代,联发科能否彻底摆脱以前“众嫌”的口碑,回到巅峰呢?目前放眼手机市场,拥有5G基带芯片竞争实力的厂商并不多,华为麒麟因为专注自家所以不作考虑,基本上可以看作是高通和联发科的“单挑”。

而从芯片实力上来看,联发科并不输这位老对手,甚至某些方面比高通还略胜一筹。比如在技术上,联发科最新处理器天玑1000,型号MT6889,号称全球最强悍性能,安兔兔跑分510000。作为天玑系列的首款产品,刚发布时天玑1000就一口气拿下了十多个全球第一,成为了“全球最先进的旗舰级5G单芯片”,可以看出联发科杀入高端旗舰市场的决心与底气。

此外,高通处理器是通过外挂5G基带芯片的形式,而目前已经发布的5G SoC芯片只有联发科的天玑1000、华为的麒麟990 5G和三星的Exynos 980能够将5G基带芯片集成到手机SoC。两者相较,显然是后者更为先进。

技术上联发科占优,速度上同样也是,作为最早发布的5G SoC芯片,联发科的天玑1000目前联发科5G SoC已经进入量产阶段,并且价格相比高通更有优势。

相对于联发科以往推出的“旗舰”芯片来说,天玑1000可以说是一款最不像联发科风格“旗舰”芯片的真旗舰芯片。如今,和小米、OPPO、vivo等市场份额均在前列的国产手机接连合作,联发科也不像是以前的联发科,倒像是曾经的高通。不知这次5G时代的到来,联发科的崛起是否是昙花一现还是真正的弯道超车,你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