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的汽车王国梦:各种车型复刻不停,连沙滩车都要造电动的

摘要: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CEO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该公司的电动全地形越野车(all-terrain vehicle,ATV)会和皮卡Cybertruck大约同时上市,也就是2021年底左右。

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CEO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该公司的电动全地形越野车(all-terrain vehicle,ATV)会和皮卡Cybertruck大约同时上市,也就是2021年底左右。

关于这台全地形越野车,特斯拉披露的信息并不多。只在上月Cybertruck的发布会上,特斯拉用这台全地形越野车演示了Cybertruck的货箱大小及卸货斜坡。但从图片可以看出,造型依旧很符合特斯拉未来主义的气质,线条感十足。这款全地形越野车会不会像特斯拉的皮卡一样受到众人欢迎,赢得大批订单量我们目前还无法得知。不过联系之前的皮卡,我们不妨可以推测一下。

和皮卡一样,全地形越野车也是一种在国外非常盛行,但是在国内却很小众的一款车型。如果说皮卡的盛行是因为同时满足了载人和载货的需要,那么越野车发展到今天则是因为其超强越野性能,能征服各种艰险的自然环境。

很多人可能分不清我们常说的越野车和全地形越野车有什么区别,全地形越野车也就是ATV,ATV全称All-Terrain Vehicle,译为全地形车,有两驱和四驱之分。前者国内有很多厂商专门做来出口,只能在沙滩等平坦区域开着玩,所以也有人叫沙滩车。四驱型则全然不同,重量轻,体积小,再加上长行程的独立悬架系统、特制的越野轮胎和强大的四驱传动系统,ATV所带来的越野体验绝非SUV所能企及。

品质良好、性能优良的ATV不仅能行驶在沙滩上,河床、林道、溪流,更恶劣的沙漠地形甚至都能被它轻易征服。载送人员或运输物品使ATV的功能发挥得淋漓尽致,堪称全能的行动工具。

但全地形越野车目前真正能发挥作用的地方还是在国外,我们经常可以在国外电影中看到一些老外在农庄里驾驶这全地形越野车的画面,而国内由于国情的影响,除了一些重度爱好者们,很少有人以这种车型家用。

当然,除了皮卡、全地形越野车外,还有很多非常经典的车型在国内流行不起来。就比如“边三轮”,也就是俗称的挎子,乍一听名字可能很多人不太了解,但相信所有人都曾在影视剧中看到过,作为一款“战斗必备”车型,在摩托车时代,边三轮一度非常火热,然而随着更多交通工具的出现,边三轮逐渐被边缘化。

和两轮车比,边三轮不够灵活,和四轮车比,边三轮又不够舒适,而且因为设计结构不对称,总会容易跑偏,要不断的校正,所以边三轮被市场淘汰也可以理解。

不知对于马斯克来说,成功将皮卡、全地形越野车带回世人面前之后,是否对边三轮感兴趣,你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