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抑菌新技术又翻车!作为失败的典型,没人比他更成功了

摘要:对于罗永浩来说2019年是难熬的一年,自己从零开始创办的锤子科技被收购,告别了手机行业之后,有乘着风口转入了电子烟行业,但是没过多久电子烟就被国家明令禁止出售。到了年末,老罗好不容易顶着欠债的危机召开了一场抑菌黑科技发布会,推广了相关的抑菌产品,结果现在还受到了专业人士的质疑。

对于罗永浩来说2019年是难熬的一年,自己从零开始创办的锤子科技被收购,告别了手机行业之后,有乘着风口转入了电子烟行业,但是没过多久电子烟就被国家明令禁止出售。到了年末,老罗好不容易顶着欠债的危机召开了一场抑菌黑科技发布会,推广了相关的抑菌产品,结果现在还受到了专业人士的质疑。

质疑罗永浩抑菌新技术的人士是位来自于哈佛大学医学院研究员,直接撰写了一篇《关于一个美国过时技术忽悠的回击:@罗永浩 的鲨鱼皮技术不靠谱》批评罗永浩鲨鱼皮技术的文章,质疑罗永浩的团队是在夸大事实,95%的抗菌更是在“吹牛”。

对此鲨纹科技的官方进行了微博回应,由于Sharklet的抗菌效果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表面材料和细菌种类,95%只是一个实验室试验的大概数字。但是显然这位质疑者并不是买账,直到12日这位研究院依旧在质疑该团队的专业性,并批评称他们是在践踏科学的权威与尊严。

实际上,这件事情应该算是罗永浩加入的这家科技公司的麻烦,并不能完全算是罗永浩翻车,但是这也能计入罗永浩翻车史之中了。在这次的再创业中,罗永浩并没有再充当那个“研发创业者”,只是成为了一个宣传者。在这次的发布会上,罗永浩也坦荡地表示,“研发他们负责,忽悠我负责。”还称自己是“首席忽悠师”,看起来是越来越能接受自己的定位了。

但从前的他至少看产品的眼光还是比较准确的,锤子手机至少能被人所接受,占据了小部分的市场,即便是公司卖出去了出的新品也仍旧有市场发展前景。然而,近几年来再看罗永浩推出的产品,可以说是一个比一个更加失败。

软件产品聊天宝只有噱头几乎没有什么使用者,是一个完完全全的失败产品;小野电子烟还未出世就直接被“掐死”在了摇篮里。现在好不容易发现了一个有前景的黑科技,还遭到专业人士的质疑。罗永浩的创业路丰富多彩,但也实在令人堪忧。也难怪有网友评论他作为失败的典型,没有人比他更成功了。

做产品总要有点真材实料的技术才能让人信服,如果说之前罗永浩推广的产品缺少了那么点技术支撑,这次鲨纹技术的确比以往有了很大的进步。但是细看这家他加入的企业,早在2008年就已经成立,并开始研发这项技术,在融资的道路上遇到了不少的困难。现在罗永浩加入其中,召开发布会很大的一个目的就是为了招商融资。这怎么看都像是为一个卖不出去的过时产品找到了一个厉害的、会吹牛的销售人员。

当然,罗永浩自己认为,这种最前沿的技术,被广泛接受往往是需要时间的。冲水马桶盖在被发明 30 多年后,才逐渐被消费者所接受。“好习惯是需要适应的,用过鲨纹皮这样干净的产品就再也受不了脏的。”但是这些话也只有真的将产品做出来卖出去了,才能真的让人信服吧。你们认同罗永浩的看法吗?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基晶晶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