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嫌弃中国快递了,美国物流一天丢170万个包裹!珍惜你的快递吧

摘要:每次一到双十一双十二,虽然物流公司都会做什么提前预警,但是总有一些物流行业常见的暴力运输等不良操作,总会招致消费者的大批吐槽。但实际上,相比起国外的物流企业,中国的快递公司已经是相当良心了。根据伦敦勒理工学院教授若泽·霍尔金-维拉斯的一项分析报告显示,在美国,每天有超过170万个包裹被盗或者丢失。再看看中国的快递是不是觉得能够收到已经幸运很多了呢?

每次一到双十一双十二,虽然物流公司都会做什么提前预警,但是总有一些物流行业常见的暴力运输等不良操作,总会招致消费者的大批吐槽。但实际上,相比起国外的物流企业,中国的快递公司已经是相当良心了。根据伦敦勒理工学院教授若泽·霍尔金-维拉斯的一项分析报告显示,在美国,每天有超过170万个包裹被盗或者丢失。再看看中国的快递是不是觉得能够收到已经幸运很多了呢?

在中国如果身处江浙沪地区,能享受包邮的服务,在京津冀地区可以享受快递当日/次日达的服务,即便是中国的四、五线城市或农村,都能在三到七天左右收到自己的快。今年双十一,各家物流更是使出了十八般本领运送快递,仅“天猫”一家电商的第100000000个“双11”包裹,在11月13日10时左右就被签收了,这比去年又快了约4个小时。

但是在美国,快递收货可没有这么便捷舒适了。上个月月底,欧美著名的购物节“黑色星期五”刚刚过去,线上购物的成交额达到了历史高峰74亿美元,但是他们的物流却没有做好准备。一些消费者购买的商品很多都出现了订单量太大无法发货、发了货的送错地址、货品被摔坏的情况。

其实这还与美国的自身的快递服务制度有关。在美国,快递的速度和服务是和消费者购物网站上的注册会员等级相挂钩的。在购物网站上花钱注册的会员等级越高,才能够享受到更快更好的物流运送服务,或者是在结账时缴纳更多的运费钱,才能提高货物的运送速度和质量。而在中国这种花钱的服务都属于“锦上添花”的存在,将快递完好无损的运送到消费者手中对于中国的物流来说只是个“基本操作”。

再加上,虽然国外网购发展的早,但是就因为发展较早,一些物流基础设施普遍老化,很多地方的投递确实比中国效率低很多。而且很多运营商们为了能够避税,运输线路有时候会舍近求远,自然速度会慢。这是在运送速度和质量上的比较,如果加上价格的比较,那美国更是是没办法比了。

中国快递业凭借着超高速增长获得了全球瞩目,在过去10年间,中国快递的规模增长了27倍,但是价格下降了近一半。根据国家邮政局发布的《2018年快递服务时限准时率测试结果》显示,近80%的中国快递能在72小时内送达。收寄地之间距离千公里以内2日可达,千公里以上的主要城市基本实现3日达。而美国最大的快递物流公司UPS的1/2/3日达产品价格最低则为75元(人民币),最高8719元(人民币)。不管是在均价还是价差上,中国物流都已经很便宜了,所以好好珍惜中国的物流服务吧。

但是话说回来,国内的快递公司虽以更低价格和更快速度胜出,但现在爆仓、暴力分拣等情况还不时发生,过度包装的情况也仍存在。希望在未来,快递公司能够在追求更高服务品质、追求更加环境友好的道路上永不止步。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基晶晶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