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明年推10款5G手机,强势回归?然而第一款5G手机月销量才12台

摘要:近日,中兴通讯正式发布自己的5G双模手机中兴天机Axon 10s Pro,并且宣布明年将会在全球方位内发布近10款5G手机。这个计划几乎与小米、华为等手机品牌不谋而合,并且中兴5G手机同样采用的是最新款的高通骁龙865芯片,全面支持SA/NSA双模5G网络。看上去中兴Axon 10s Pro的前景是美好的,看着配置怎么着也能为中兴挽回一下在中国的市场。

许久没有露面的中兴通讯,终于开始再次宣传起自己的手机了。近日,中兴通讯正式发布自己的5G双模手机中兴天机Axon 10s Pro,并且宣布明年将会在全球方位内发布近10款5G手机。这个计划几乎与小米、华为等手机品牌不谋而合,并且中兴5G手机同样采用的是最新款的高通骁龙865芯片,全面支持SA/NSA双模5G网络。看上去中兴Axon 10s Pro的前景是美好的,看着配置怎么着也能为中兴挽回一下在中国的市场。

但是我们来回顾一下中兴的第一部5G手机,Axon 10 Pro5G版本。这款手机也曾经是轰动一时,因为这款手机刚开售的时候打着的是“国内首款5G手机”的名号,并且在价格上也比同一时期的华为Mate 20X 5G更有优势,因为有相当多的用户对这款手机给予了厚望。但是这款手机的销量却远远比不上它所打出的名声。

现在能够查到的数据是,在京东平台上Axon 10 Pro5G的累积销量也就不到2000台,而在天猫上,这款手机的月销量仅为12台。在目前已经上市的5G手机中,除了中国移动趁着5G的热度发售的一款先行者X1,销量最惨的就数中兴的这款手机了。

要知道,当年中兴可是中国四大手机之首,中华酷联,甚至风靡世界,如今最多也只能在国内的二线手机中垂死挣扎,首款5G手机也只能卖出这样的销量,是在让人感慨。甚至知乎上还有有位朋友这样描述中兴的这款Axon 10 Pro 5G手机:“如果不是收到有关这款手机的问答邀请,我都不知道还有这么一款手机,后来在网上查了信息,没有找到任何上手视频。”更可见其凄凉。

来具体看看这款今年7月份就发布的国内首款5G手机吧。采用了6.47英寸的水滴屏,搭载的是骁龙855处理器+骁龙X50外挂5G基带,从硬件角度看其实并不差,即便是现在的骁龙856芯片也还是采用的挂外基带的形式。

但是除了核心硬件之外,这款是手机无论是摄像还是充电等功能都并不算出彩。前置单摄像头20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为4800万+2000万+800万,并不支持光学防抖。在充电方面,该机采用的仅仅是18W的快充规格。要知道现在的千元机,最少的也有18W快充了,多的则是22W甚至是30W。并且中兴的价格并不低,6GB+128GB版本的达到了4999元。与在它后面上市的vivo iQOO Pro 5G版本相比实在是差太多了,无论是性价比还是价格实在没法相提并论。

现在,中兴正式宣布要在明年推出10款手机,肯定是想要抢回中国手机市场份额的,但是就从之前Axon 10 Pro5G的手机销售量、评价来看,可能中兴的这条路还要走很久,想要重新回来可不仅仅是搭上5G顺风车就行了的。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基晶晶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