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企业年终奖腾讯又炫富:人手一部iPhone不够,还要瓜分2亿!

摘要:又到年底了,这一般是一家公司最为喜气洋洋的时候,不少公司都会为了鼓舞士气给员工发放年终奖励。这不还没到各家年会正式展开的时候,一些科技公司就等不及开始发放奖励了。

又到年底了,这一般是一家公司最为喜气洋洋的时候,不少公司都会为了鼓舞士气给员工发放年终奖励。这不还没到各家年会正式展开的时候,一些科技公司就等不及开始发放奖励了。

最“壕气”的腾讯

最土豪的当属腾讯,前脚刚证实了腾讯云部门为了奖励达到100亿收入给员工每人发放一部iPhone 11 Pro,后脚微信支付团队就又传出要评分2亿奖金,实在羡煞旁人!实际上,腾讯给员工发放iPhone手机也不是什么特别新闻了,往年微信这样的部门人才都是人手一部顶配iPhone的。只不过今年腾讯为了肯定腾讯云业务的成绩,大意也就是想要宣传一下自己的云业务同样很好并不是比不过隔壁的阿里云。

而微信支付团队的2亿奖金则是腾讯往年都发放的“创始人奖”。而这个奖励这也是腾讯内部最牛掰的大奖,都是属于奖励业务能力最突出的团队的,往年腾讯的微信团队和“王者荣耀”团队就曾获得过创始人奖,而今年轮到了微信支付团队。这个“创始人奖”大概2个亿,微信支付团队大约1000人,换算下来人均能拿到20万,而这还不包括年终奖,据说年终奖10个月起步。

最直接的华为

无独有偶,虽然今年的华为处处受制,但是在年终奖励上,华为的“壕气”仍旧能与腾讯一拼。华为一向比较直接,从任正非的话就能看出,“什么是人才,我看最典型的华为人都不是人才,钱给多了,不是人才也变成了人才。”

因此华为年终奖励倒是和上面的微信支付团队一样采用最直接的发钱方式。其实这从华为今年发放的额外奖励中就能看出,为了奖励员工能够抵过美方的重压,特别在狂欢购物节之前发放“奋斗特别奖”。不过也有例外的情况,获得虚拟受限股现金分红也是同样是华为员工喜欢的年终分红方式,奖金和分红金额甚至能比工资高很多。据华为内部人士表示,工作两三年评级达标可拿到。

最严格的阿里

相比较华为和腾讯的“大手大脚”, 阿里巴巴的年终奖方式和普通公司的制度相差无几,反而显得格外“严格”。需要根据公司KPI和个人KPI综合打分的,分区一般在3到4分之间,4分为最高分,3.75分就是升职加薪和拿高额年终奖的分数了,而一般普通员工基本上是3.5分。3.75分绩效最高的那一类年终奖可达到19个月,最低的则为16个月。但如果没有拿到16个月的是最惨的,可能会被“干掉”,离开阿里,相比之下真的比较苛刻了。

也因此有不少的阿里巴巴员工表示,在阿里上班就不要想着拿年终奖发财了,这是没有出息的想法。因为真正厉害的人都是拿的阿里的股票奖励。曾经有阿里员工爆出内部有一名月薪两万的优秀员工的年终奖是15万加300股股票,而这300股股票折合成人民币至少200万。果真不愧是“马爸爸”发放的年终奖励啊!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基晶晶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