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外国科技大厂上演“打脸”瞬间!“不惧”嘲笑,非要与中国合作

摘要:随着中国影响力在世界的扩大,国外各大企业纷纷与中国合作,要知道在此之前他们都曾放下言论称:坚决不予中国合作。历史充满了反讽,中国各行各业发展迅速却被国外一些“无知”的人无情嘲弄,但时间却常常让他们“打脸”。今天,就来盘点一下那些国外大公司由坚决不愿意,再到现在努力创建机会跟中国合作的“打脸”瞬间。

随着中国影响力在世界的扩大,国外各大企业纷纷与中国合作,要知道在此之前他们都曾放下言论称:坚决不予中国合作。历史充满了反讽,中国各行各业发展迅速却被国外一些“无知”的人无情嘲弄,但时间却常常让他们“打脸”。今天,就来盘点一下那些国外大公司由坚决不愿意,再到现在努力创建机会跟中国合作的“打脸”瞬间。

第一个要说“打脸”最狠的恐怕当属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在中国探月工程上显露出的“真香”态度了。自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发射成为人类首个着陆月球背面的探测器之后,NASA便想与中国开展合作。要知道一直以来美国对中国都实施技术封锁,中美之间在高新科技领域的合作就很少,更不用提处在塔尖上的航天领域了,所以在航天领域,中美一直都是在各玩各的。而且除了技术封锁,美国有时候还会故意使坏。但随着中国自己的航天计划仍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且取得了明显进步,事情开始起了变化。

而早在2013年中国发射嫦娥三号前,NASA就开始主动与中国接触,并希望中国提供嫦娥三号的轨道数据。在被中国拒绝了之后的NASA还是不愿放弃,最终中美双方在2018年下半年嫦娥四号探测器上达成了合作的共识。

新能源汽车一直都是近年来非常火热的话题,作为新能源汽车中的明星品牌,特斯拉自上市以来便受到了广泛的关注。而就在今年的1月份,特斯拉宣布将会在中国上海建立超级工厂用于生产纯电动汽车。

其实早在2017年特斯拉就表示想与上海市政府合作建厂,而因为中国要求特斯拉必须与当地的企业进行合资,还坚持“50-50”的中外合资车企股比规定,与特斯拉则要求独资的想法所违背。尽管当时特斯拉业绩有所下滑,还是主动把这个计划否决了。如今新能源汽车遭遇寒冬,特斯拉紧抓中国市场,为的就是为了扩大特斯拉在我国汽车市场的份额,获得收益的增加。

对于手机游戏的崛起,任天堂作为大型游戏公司曾表示,“对于消费者而言,手机游戏只是一种一次性商品。”固步自封不愿与其他公司合作,而随着智能手机的不断普及,传统游戏机市场逐渐变为“明日黄花”。腾讯、网易作为中国市场上的两家游戏大佬,其游戏收入依然十分可观。其中腾讯游戏收入的大头正是来自手机游戏。

就在近日,中国腾讯控股正式召开发布会,宣布来自日本任天堂的家庭游戏机正式在中国发售。而这一次任天堂选择与腾讯联合,为的就是能让自己的游戏产业得到新的发展空间。在此之前任天堂就曾两次试图进入中国市场,但都以失败告终。而与此同时美国谷歌公司开始着手开发云游戏,让任天堂感受到了巨大的危机。最终,在中国游戏市场摸爬滚打多年的腾讯与任天堂牵手成功,任天堂对中国市场的开拓也宣告开始。

当然,还有一些企业是尽管“打脸”自己的国家政府也要与中国企业合作。这些企业就是亚马逊和谷歌。美国禁止美国企业和华为合作之后,美国的亚马逊和谷歌都和华为终止了合作,表示支持美国政府,但是持续数天又向华为抛橄榄枝想与之合作。

因为利益驱使许多国外公司开始寻求与中国的合作,不仅“打脸”自己,就连面对自己国家也是表面顺从背后谋合作。而这些都说明了国强有多么重要,自己的强大永远是赢得别人尊重的前提。看了那么多“打脸”的瞬间,你有什么看法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顾冬梅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