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皮卡刚发布一个月,俄罗斯山寨车就开售了,战斗民族不一般

摘要:前段时间,特斯拉发布了一款造型特别酷炫的电动皮卡,让很多人都深感仿佛看到了来自未来的车,以至于4天内订购量高达20万。有意思的是,没隔多少天,这款“来自未来”的车就已经与时代紧紧接轨了,不过,接轨的方式却有点特殊。

前段时间,特斯拉发布了一款造型特别酷炫的电动皮卡,让很多人都深感仿佛看到了来自未来的车,以至于4天内订购量高达20万。有意思的是,没多少天,这款“来自未来”的车就已经与时代紧紧接轨了,不过,接轨的方式却有点特殊。

据媒体报道,在特斯拉皮卡发布一个多月后,俄罗斯盗版“特斯拉皮卡Cybertruck”日前开售。汽车也能玩“盗版”?这也算是十分少见了,据了解,盗版皮卡售价666666卢布,约10700美元。要知道,特斯拉皮卡Cybertruck售价高达5万美元,而俄罗斯这款山寨版居然便宜这么多,很多人不禁好奇:战斗民族究竟是如何造车的?

据了解,俄版“Cybertruck”使用了更便宜的材料,许多地方都是手工制作,所以全部成本仅需8万卢布。“盗版”和“手工制作”两个名词居然在汽车上结合了,这让大众不由得想到:昔日的工业强国,在汽车制造上居然这么不走心?

其实,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俄罗斯虽然给人的感觉是很强悍,但实际上无论是工业规模以及工业高端程度,俄罗斯都不如中国。可以说俄罗斯的工业化程度已经落后中国。

有网友亲身经历,俄罗斯的朋友来中国后怒夸“中国的汽车质量真好”,原因是俄罗斯国产车天天毛病不断,关键是在俄罗斯小毛病不算是毛病,只要能开能走,都基本算好车,一般也不会去修,什么掉漆、生锈、喇叭不响、门窗漏雨、车灯不亮、刹车不灵等等五花八门太多了。

这一点还真不是谣言,很多人应该在网络上看到过一个视频,大帝视察军工厂,装备局长展示UAZ车厂的爱国者SUV,强行开门时把车门门把手给扳断了。所以俄罗斯现实中还真是这样,几乎没有什么能够形成体系的制造业,整个的国家经济还是大多数靠;挖油、挖矿、砍树支撑,并且绝大多数工人也是在这些资源体系内工作。

有人可能会觉得,俄罗斯优先发展重工业,不怎么重视轻工业,像军事上不就很牛么?这里说个比较经典的小故事,当初局座在央视节目里曾经衷心祝福过“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给她设定的最高目标就是:她自己别出事。然而,话音未落就出事了,而且是接连多次出事。

多种情况表明,如今的俄罗斯真的不是我们印象中的工业强国了。造山寨车都能被大肆宣传,不知俄罗斯是否在未来能够。你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