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常高温!莫斯科今年居然要花钱人造雪,网友:北方人必须有排场

摘要:据媒体报道,因异常高温,12月以来莫斯科没有像往年一样被大雪覆盖,少了几分过节的氛围。于是红场附近的扎里亚季耶公园开始使用人造雪,为人们打造出“莫斯科唯一的雪景”。

据媒体报道,因异常高温,12月以来莫斯科没有像往年一样被大雪覆盖,少了几分过节的氛围。于是红场附近的扎里亚季耶公园开始使用人造雪,为人们打造出“莫斯科唯一的雪景”

为了过节更有气氛,居然连人造雪都用上了,这也引起了国内广大网友的好奇,人造雪究竟是什么样的呢?首先,很多人了解人造雪都是从一些影视剧作品中开始的。比如著名的《步步惊心》《芈月传》等电视剧中,为了丰富故事情节,剧组们通常会采用人造雪的方式。

据了解,电视剧里的雪景主要分两个部分,一个是天上飘的,另一个是地上铺的。天上飘的常规手段差不多有五种:人工造雪、雪花机+雪花油、造雪机+盐或化肥、鼓风机+发泡塑料小球、后期特效。地上铺的基本就是:白石灰,盐,化肥,搬运真雪等原料。

除了人工造雪外,很多“雪”并不能算是“人工雪”,只能说是“仿造雪”。像盐、化肥等只是大概形态上和真雪比较类似,而人造雪是指人为地通过一定的设备或物理、化学手段,将水(水气)变成雪花或类似雪花的过程。

除了影视剧中,生活里滑雪场这种场合也会大面积运用人造雪。大部分降雪带的滑雪场为了保持雪质,避免靠天吃饭造成客户体验变化太大,都会建立一定的造雪能力。特别是非降雪带的滑雪场,只能靠人造雪。

人造雪的原理也很简单,利用空气高速流动会加速蒸发的特点,使水雾蒸发一部分,带走热量,其他的水雾就能够凝结成雪或者小冰晶。至于人造雪的质量,与温度湿度和造雪机的设置都有关系,但好的人造雪并不逊于一般的天然雪,甚至比天然雪更能抵御风、雨以及温度变化的影响,更为稳定和持久。

至于大家所关注的人造雪成本问题,从原理可以看到,造雪的主要原料就是水。据专业机构统计,大约285,000升的水才能为61平方米的区域铺上15厘米厚的雪。一个大型滑雪坡道中的制雪系统每分钟可将18,927至37,854升的水制成雪。

但水其实并不是最主要的,现在很多滑雪场都对滑雪用水采用了循环机制,所以某种程度上水的成本并不算巨额开支,电力消耗或者泵系统所需要的柴油才是一项重要开支。因此,一般而言,大多数滑雪场,电力消耗在所有开支中位居第二位,仅次于人力成本(仅制雪这一项就需要许多人力)。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目前造雪机的头部企业仍是美国某品牌的老字号,但是随着中国冰雪运动的兴起和制造业的衍生,国产造雪机的性能上也已经达到行业前列水平。关于人造雪,你还有什么想知道的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