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所有的VIP都是会员!过年旅行住民宿,会员制办卡全是套路

摘要:“只需花上几百元办卡,就能在一年之内无限次住全国民宿!”看到这样的宣传语,你会不会心动?提到民宿这个话题,网红打卡、资本热潮、跟风炒作等词语都会纷至沓来。近两年时间,曾经热火朝天的民宿市场也恢复了冷静,毕竟能实现盈利的民宿本就寥寥无几。

“只需花上几百元办卡,就能在一年之内无限次住全国民宿!”看到这样的宣传语,你会不会心动?提到民宿这个话题,网红打卡、资本热潮、跟风炒作等词语都会纷至沓来。近两年时间,曾经热火朝天的民宿市场也恢复了冷静,毕竟能实现盈利的民宿本就寥寥无几。

随之打着“拯救”民宿业旗帜的民宿会员制模式开始兴起,目前市面叫得出名字品牌少说也有十几个,会员卡价格大多在600至1000元之间。很多民宿会员卡都宣传住两晚就能够值回会员费,此后就等于无限期免费住,这些卖点具有很大的诱惑力。但这背后却有着满满的套路,会员制机构和民宿获得“双赢”,可怜消费者为此做了炮灰。

某些民宿会员制机构的App上宣称凭会员卡可以在一年之内,无限次在全国范围内免费入住与之合作的超300家民宿。购买会员卡后可大大节省旅游住宿成本,更能体验不同风格的特色民宿。因此吸引了大批游客购买。可谁知用了两次就订不上房了。预订的民宿大多都显示满房,根本无法预订,而会员条款规定着“免费入住全国合作民宿”的重要前提是,顾客要能够预订到房间。如果所有目标房源满房,“免费入住”也就无法兑现了。

而合作民宿火爆到一房难求仅仅只是会员制APP与民宿之间的互惠互利。会员App上显示满房,但实际上有房。去到现场也可以办理入住,但根本无法享受会员权益。享受两三晚服务后总是预订不上房间,为了解决会员可能会投诉的事情,会员制机构除了合作的民宿外,还与一些新开张的小民宿,或是位于偏远位置的民宿进行合作宣传,所以入住几次后,再次能够订上的民宿大部分都在偏僻的地方,或者是在一些网站上查不到任何信息的新开民宿。顾客安全问题无法得到保障。

目前民宿行业竞争激烈,需要更多的平台为民宿引流或提供客源。而与会员制机构签定合作协议,便会定期提供入住会员的信息,很好地解决了客源少,收入低的问题。显然,悄然兴起的民宿会员制希望通过“抱团取暖”,拯救低迷的民宿市场。

但是这种号称让所有会员都能无限免费入住民宿的服务背后,存在不少“圈套”:用低价年费吸引消费者加入会员,再以一些限制手段阻碍会员订房。如今不断涌现的会员制会不会像一些共享创业项目一样“一夜垮塌”,只留下一地无法兑现的承诺?目前,谁也无法给出结论。

不过有一点可以确认,天下没有无缘无故掉下来的馅饼,也没有经营者愿意永远做亏本生意。花几百元购买会员资格,就能无限入住全国合作的几百家民宿,对于这样的宣传语……不妨多思量思量。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顾冬梅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