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经济套路深,靠“碰瓷”引流真的可行吗

摘要:近年来,“网红经济”四个字频繁地出现在了大众的视野之中。

近年来,“网红经济”四个字频繁地出现在了大众的视野之中。许多网红通过吸引流量进行带货,实现大规模变现,短视频便是盛产网红的平台之一,催生了大批网红博主,其中papi酱、冯提莫、刘宇宁、李子柒等都是网红界的佼佼者。

去年,北大毕业的李雪琴在短视频上频频喊话明星吴亦凡、互联网大佬李彦宏,因意外得到回应也突然爆红,从而成功破圈,成为了著名脱口秀演员。

在这个流量为王的时代,很多人开始醉心于“网红事业”,做一夜成名的网红,向娱乐明星发展成为他们的人生梦想。

其实大部分网红的成功,除了MCN的包装和运气,自身也有一些别人不具备的优势或特点。比如凭借才艺的冯提莫、刘宇宁,凭借内容的李子柒,凭借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的PaPi酱,都各有各的优势,各有各的强项。还有一些博主或是凭搞笑,或是因长像有特点,或是有特殊技能而走红。

图片1

有人说,李雪琴碰瓷明星大获成功是因为运气好。网络上不少人都有这种看法。甚至有些既无才艺和特点,又搞不了内容创作的网络博主,为了迅速蹿红,竟纷纷玩起了碰瓷明星的炒作模式。

某不太知名的博主小A,对明星的任何大事小情都十分关注,但凡与明星有关的正能量信息,都不遗余力地发布,疯狂点赞,拼命示好,甚至有时吹捧得连自己都感到肉麻。与小A一样,某美妆短视频博主佳佳每天也会发大量的微博、朋友圈内容,只不过她所转发、原创的内容,绝大部分都与美妆无关,基本都是明星动态和八卦,其评论极尽赞美之能事。二人碰瓷明星的套路如出一辙,结果也不可避免地殊途同归:从无任何一个明星搭理她们。

善意碰瓷之路行不通,那就玩恶意碰瓷的套路:

“某某的演技烂成这样,凭什么这么红?”

“小鲜肉是演艺界的毒瘤,应该尽快封杀!”

“今天扒一扒某某的黑历史,让你看到一个真实的她。”

“这样的演技还点赞?这届粉丝不行,因为没脑子!”……

极尽各种毒舌、抹黑之能事,甚至不惜编造一些虚假信息。

图片2

谁红就骂谁!因为任何明星都是有人喜欢有人讨厌,当红明星在拥有大量铁粉的同时也不可避免的拥有不少黑粉。无论是受铁粉攻击,还是引发黑粉共鸣,转发的键盘侠们都会让博主的帐号曝光,同时为博主带来大量的流量,使其一炮而红。套路之深令人咋舌。

更有甚者,某些博主为了走红竟走起了歪门邪道。其中最有名的就是拥有张艺谋大舅哥、导演等一大串头衔的陈剑。

当年王宝强与马蓉事件冲上热搜,陈剑就立马碰瓷,并力挺马蓉。前不久,又无下限的恶评张玉环事件,其还赤裸裸的表示,自己仅凭三言两语就获得了182万的阅读量,并无耻的声称:这都是广大网友的功劳。真是嚣张至极。

最终陈剑落得个遭广大网友举报,账号被永久封禁的下场。

众所周知,有流量就能变现,而要获得流量,就必须做网红,越红流量就越大,就能挣到海量的快钱,还可以破圈向更高层次发展,可谓名利双收。

平心而论,想做网红,想当明星或名人并没有错。但是从古到今,世界上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有时候加倍努力还无济于事,何况不努力,只想投机取巧呢?或许李雪琴碰瓷明星运气的成分较大,但即便不靠运气,李雪琴也不是没有成功的可能。毕竟人家的才华和实力有目共睹。

图片3

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发展,MCN机构与网红层出不穷,然而运气不可能眷顾每一位想红的博主,而没实力仅凭运气的成功更是昙花一现。至于恶意碰瓷、恶评热点,甚至造谣诽谤这些所谓的套路更是绝对走不通的。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李雨桐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