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呗借呗套路深?90后关闭“花呗”的原因曝光,微信才刚刚入场

01

支付宝开启了手机支付的新时代,一直是移动支付领域的领跑者。支付宝功能丰富,加上其强大的创新力,不断地完善支付体系,才是它稳坐头把交椅的原因。

就说这几年,支付宝以芝麻信用分为基础,推出了花呗、蚂蚁借呗等多种功能,可以说继余额宝之后,花呗的问世对银行信用卡体系造成了很大的冲击。

正如马云说的那样,“如果银行不改变,我们就改变银行,看银行如何改变”。走银行的路,让银行无路可走。在2018年底,中国银联也强势推出了云闪付app,搞了好几波活动。

两年过去了,移动支付依然是支付宝和微信的天下。如今在各大超市商场的柜台前,摆着几乎都是支付宝和微信的付款码。就更不要提各种小个体户了,可能连云闪付都没听过。

微信凭借着大量的用户基础,也抢占了部分市场,不过一直略逊色于支付宝。微信支付功能单一,更没有可以媲美花呗借呗等功能。

不过大家也都清楚,微信早晚也会推出类似的功能。最近,借鉴花呗这个模式,微信也推出了一个新功能:分付。

据支付宝2019年公布的数据显示,支付宝用户人数已经突破7亿,其中超过7成的人使用过花呗,而这其中,90后用户占了5成左右。花呗的用户已经快突破4亿了,分付又可以分到多少市场的份额?

02

目前,微信分付功能还在内测阶段。只有被邀请的用户才能开通,如果不出意外,将来也会得到极大的推广和应用。

虽然花呗很成功,实际上也经历过“口碑”扑街。

不少年轻人,在使用了花呗后便放弃了信用卡,和信用卡相比,花呗开通更容易便捷,在手机上动动手就可以了,更不要说当初为了引导用户开通花呗,支付宝散了多少的红包。

一般信用卡还款要手动操作,或者还要开通本家银行的借记卡才能实现自动扣款。而花呗的还款方式也非常方便快捷,可以关联多个银行卡,自动扣款,或者直接从余额、余额宝扣款,因此广受年轻人的欢迎。

然而,也有不少年轻人,在开通花呗后又将此关闭。这是为什么呢?

最初花呗的还款日,设定在9号,可以说这个日期十分地“心机”。因为多数人在每月的10号或者15号才发工资。

对于年轻人来讲,花钱一时爽,还钱火葬场。年轻人花钱没有规划,容易冲动消费,往往在还款时,才发现卡上的钱已经被花光了,只好分期分款,蚂蚁借呗自然而然地就被安排上了。

如此一来,很容易恶性循环。而花呗却会不断地提高你的额度,让你越陷越深。去年,有不少人在网上吐槽花呗的套路,加上网络上对超期消费的批评甚嚣尘上,一篇《那些不用花呗的年轻人》也一度刷屏。因此,不少人选择关闭花呗,以示抗议。为此,花呗紧急修整,推出了修改还款日的功能。

但愿微信分付不要走花呗曾经的老路,更不要跟自己的用户耍小聪明。不然,最后受损的只能是自己。

编辑/滕云彦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