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企业加班到底有多狠?一天要做100张图,做不了就别干了!

摘要:临近年底工作往往会比较繁重,许多公司都趁机在年前让员工加班,争取让广大员工在年前把春节的放假时间补回来。近日,就有一条“压榨员工”的新闻火了,某旅游企业的老板要求设计员工每天做一百张图,在遭到员工抵制之后表示,完不成是员工自己的事情。这样的“压榨”确实有点过度了,但是不得不说现在互联网企业的加班的确非常狠。

临近年底工作往往会比较繁重,许多公司都趁机在年前让员工加班,争取让广大员工在年前把春节的放假时间补回来。近日,就有一条“压榨员工”的新闻火了,某旅游企业的老板要求设计员工每天做一百张图,在遭到员工抵制之后表示,完不成是员工自己的事情。这样的“压榨”确实有点过度了,但是不得不说现在互联网企业的加班的确非常狠。

上面这个图是网上流传已久的各大公司的加班排名,可见加班这个东西没有最狠,只有更狠,数字是不会说谎的。虽然加班的危害大,但是很多企业,特别是现在的互联网企业都会不约而同的选择让员工加班,甚至阿里和华为的员工的日常见面用语就是,加班多吗?转岗的时候问的第一句话就是:那边加班多吗?

2019年上半年“工作996,生病ICU”这个说法几乎传遍了朋友圈,很多人都在抱怨“996”、“9106”甚至“007”的工作制度。我国的劳动法规定,国家实行劳动者每日工作时间不超过八小时、平均每周工作时间不超过四十四小时的工时制度。然而根据现在互联网领域竞争的激烈程度看,这种工作时长似乎并不能满足这类企业的发展需求。

从互联网行业这个大的格局来看,主要还是因为中国的整个互联网界只有商业模式的创新,却没有革命性的技术颠覆,才导致了很多企业只能通过不断地迭代自己的产品,让其始终保持在行业的领先地位。这一点在现在的智能手机领域表现得尤为明显,手机的更新迭代速度在近几年尤为快速。

从这种角度上看,这像是进入了一种死循环的模式。没有技术上的革命性地改变,就不会有比较高的技术壁垒和护城河,没有充分的时间去从容的打磨,通过技术提高效率从而降低成本。苹果公司就是一个典型的以技术为壁垒的例子,它创造了特别的iOS系统以及A系列芯片,使得现在即便被诟病“小修小补”也并未有多大的下滑。但是同一时期的HTC、诺基亚、索尼都因为没有自己的技术壁垒而逐渐地 被市场所淘汰了。

除了行业性质之外,互联网企业大多考核严格、管理扁平化,这也是早就其加班的频繁的原因之一。现在互联网企业的工资相较于其他行业来说普遍较高,但是高薪就意味着更加严格的考核,工作完成情况往往会作为考核的标准。因此在这种氛围下,如果团队中的大部分人选择加班,其他人往往就会不甘示弱,这就让加班变成了一种普遍现象。

此外,这些企业绝大部分的管理都非常扁平化,不如传统企业那样老板和普通员工之间隔了很多层,这种情况下,更容易实行从上到下的管理控制,任何任务的下发和工作执行强度都加大了许多。很多时候项目经理就是老板的监工,都要争取在短时间中做出更多的东西,相应的加班强度可想而知。关于互联网企业的加班,你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基晶晶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