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营销大战全面开启:互联网大佬争着“送钱”,狂撒百亿红包!

摘要:还有几天,就要迎来2020庚子鼠年春节,到时央视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也将正式上演。不过,相较于还在春晚各个岗位上紧锣密鼓地做着准备工作的人员,各个广告主们已经发起了这场全民大狂欢。而关于新年的讨论最多的话题便是“红包”。目前,快手、淘宝、抖音、百度等互联网企业已经在旗下平台围绕“红包”这一主题发起了系列活动。

还有几天,就要迎来2020庚子鼠年春节,到时央视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也将正式上演。不过,相较于还在春晚各个岗位上紧锣密鼓地做着准备工作的人员,各个广告主们已经发起了这场全民大狂欢。而关于新年的讨论最多的话题便是“红包”。目前,快手、淘宝、抖音、百度等互联网企业已经在旗下平台围绕“红包”这一主题发起了系列活动。

随着各大公司陆续宣布春节红包活动开启。那么,每个公司推出的不同红包活动有什么区别?接下来就来盘点一下近日已经开启红包活动的几大互联网平台,看看今年哪家的红包最好抢。

每逢春节,各家互联网公司都在利用这个全民节日为自己增加用户量或者活跃度。而对于用户来说,互联网公司的“红包大战”自然是越多越好。

今年春节,淘宝活动加入门槛最低,用户只需要看春晚跟着主持人提示即可获奖机会。支付宝“集五福”活动虽然增加了新玩法,并且参与方式多元,但由于历年来举办多次,用户对活动学习成本低因此同样更容易被大众接受。微博的首届“集卡”活动比较中规中矩,存在一定门槛并且引流目的明显,不过整体上微博参与活动难度并不高,用户完成少量任务即可。

如今短视频行业正发展的如火如荼,主打娱乐性为主的字节跳动推出十余款视频互动游戏来吸引用户,正好应了时下“风口”。同时,坐拥数个短视频平台,多年运营积累的各方面经验也让用户整体体验较高。实现了用户玩得开心,有钱可赚、平台活跃度增加,产生更多内容的多赢局面。

当然,错失2020春晚合作权的百度也是不会坐等流量、热度转移的。其近日宣布,将从1月15日开启“好运中国年”活动,通过百度App、百度贴吧、百度网盘、百度地图、爱奇艺等8个百度系移动产品,发放总金额超5亿元的红包。

每年互联网公司推出春节红包活动,似乎已经成为新年俗,而这背后展现的其实是平台对流量的争夺。连续五年,央视春晚冠名权都被互联网企业收入囊中。但是,铁打的春晚、流水的广告主,对于企业来说,如何能让春晚的流量真正在平台内沉淀下来被盘活才是一个更需思考的问题。

那么,今年春节你参与了哪些“抢红包”活动?对此你又有什么想法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顾冬梅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