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200M的宽带,为何还是这么慢?关键原因现在发现还不晚

摘要:近些天来,由于肺炎疫情的影响,不少人都被迫选择了在家上班。然而自从“云办公”开启之后,不少人却发现了一个问题,本来嫌弃单位的网差,没想到家里的宽带网络更差,甚至还总出现网络故障的情况。

近些天来,由于肺炎疫情的影响,不少人都被迫选择了在家上班。然而自从“云办公”开启之后,不少人却发现了一个问题,本来嫌弃单位的网差,没想到家里的宽带网络更差,甚至还总出现网络故障的情况。家里的宽带明明就是个人独享,为什么还不如单位那么多人一起共用的网络呢?

首先,一个最基础的常识就是,企业宽带都是商业宽带,价格比家用的贵,自然速度等方面都比家里更高级一些。当然,单位的企业宽带也有不同种类,基本分为专线和普通接入两种。

以100Mb带宽为例,比如普通接入可能一个月一百多,而专线接入一个月就将近一万,两者在价格上的差距是非常大的。而最大的不同就是在带宽上一个是共享,一个是专用。此外,专线带宽上下行都是100M,普通接入的只有10M。值得注意的是,在实际生活中,对于普通员工上网来讲,体验区别并不大。如果是一些科技公司搭建服务器需要什么的,就不太合适了。

和家用宽带相比,商用宽带确实有着先天的优势。不过也有很多人提出了疑问,家里的宽带虽然比不上单位,但是也根本达不到所说的网速,这是不是运营商的问题呢?

其实,所谓的网速不达标,有很大一部情况是用户将运营商所说的几百兆宽带的定义给搞混了。这里涉及一个专业的小知识。带宽标称常用“bit”,小写“b”;而电脑上显示通常用“Byte”,大写“B”。而8bit=1Byte。也就是说,100Mb的宽带,理论上正常的下载速度是12MB左右。生活中因为我们都简单用“M”表示,所以就造成了很多人的误解。

当然,影响用户上网速度体验的还有很多方面。打个简单的比方,有些服务器在提供下载时本身就有限速,所以网再宽也没用。可能有人会好奇,服务器为什么要限速呢?这也很好理解,“会员提速”四个字就能阐明其中的道理了。

此外,影响宽带网络的因素还包括一些硬件。比如有些千兆网连接的网线不达标,或者整条线路上的路由器、网卡等设备配置不支持千兆。只有所有设备都达到支持千兆标准,这样才能发挥出宽带的作用。

不过,我们当然不能排除运营商本身的问题。有条件的话直接接网线测试,如果下载速度确实不达标,那就可以找运营商聊聊了,实在不行就去工信部反应反应吧。关于宽带,你还有什么想知道的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赵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