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企大佬直播“花式”卖车!详细解说、最低折扣,却被笑称说段子

摘要:相比一部手机、一管口红与一件衣服,一台汽车的价钱明显高出许多。消费者几乎可以不假思索地全款在网上买下一支最贵的口红,但却很难下定决心下单一台自己喜欢且价格便宜的汽车。更不用说,是在直播间里。

相比一部手机、一管口红与一件衣服,一台汽车的价钱明显高出许多。消费者几乎可以不假思索地全款在网上买下一支最贵的口红,但却很难下定决心下单一台自己喜欢且价格便宜的汽车。更不用说,是在直播间里。

近日,一位车企老总“胖 头俞”化身汽车界“李佳琦”在多家直播平台上,带来了一场主题名为“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的直播大秀,为上汽荣威和名爵两个品牌“带货”。同一天,小鹏汽车也推出了主题为“虽然不能相见,但是可以网恋”的多场直播活动。这些直播行为在汽车圈还是头一次,虽然各大车企的主题都非常浪漫,不过背后的原因却并不浪漫。

2020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本就深陷“寒冬”之中的汽车市场雪上加霜,库存高企、延迟复工、客流量骤减,更让汽车经销商们苦不堪言。为尽快扭转颓势,从线下试驾直播到车企大佬坐镇直播间变身“李佳琦”,车企正通过“花式带货”吸引客源,应对疫情期间线下经销商线下客流过少的情况。

如,广汽传祺推出线上VR看车、线上智能展厅等服务;宝马在天猫官方旗舰店和京东官方旗舰店,每天开设专场直播,同时设立了“在线展厅”。此外,特斯拉、蔚来、威马等造车新势力也开始试水线上卖车。而不同于“稍端架子”的官方直播相比,车企开设在各地经销商的店内直播明显“野生”了许多。用方言对话拉近与屏幕前“老铁们”的距离,加上统一培训过、早已背得滚瓜烂熟的销售话术在直播里,一下子变成了更贴合当下时代底色的卖车直播。一时间,直播卖车似乎在汽车圈火了起来。

但无论是何种形式的直播,都只为了解决一个问题:较低的线下进店率及订单转化率。当然转化率是每个卖车直播间遇到的最大桎梏,并不局限于“疫情中”这个时间定语。只不过疫情防控下,消费者减少外出,减少短期内购车行为,影响汽车销售。

D-7m-fypsqka3939950

而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汽车行业重视线上线下的融合本身早已成为一种趋势。一直以来,由于企业过于倚重传统的卖车经验,许多4S店还是一条腿走路。如今,线上直播不仅可以增加和客户的交流和粘合度,还有助于企业在困难时期寻找新机遇。相信不久等疫情缓解逐步复工后,车企和经销商“触网”效果必定更好。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顾冬梅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