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车要消失?保时捷之后, 玛莎拉蒂也宣布不再生产燃油汽车

摘要:近日,玛莎拉蒂发布官方声明,表示未来所有新款玛莎拉蒂车型都将是混合动力或纯电动车型。第一辆混合动力车型为吉卜力,首批纯电动产品计划在2021年上市,为玛莎拉蒂的GranTurismo和GranCabrio车型(超跑及SUV)。这两款纯电动车型或将继续提供燃油车迭代版本,配备4.7升V8发动机。

近日,玛莎拉蒂发布官方声明,表示未来所有新款玛莎拉蒂车型都将是混合动力或纯电动车型。第一辆混合动力车型为吉卜力,首批纯电动产品计划在2021年上市,为玛莎拉蒂的GranTurismo和GranCabrio车型(超跑及SUV)。这两款纯电动车型或将继续提供燃油车迭代版本,配备4.7升V8发动机。

这是继保时捷之后,意大利第二款知名豪华品牌开始的电气化转型。对于普通大众而言,无论是保时捷、法拉利,还是兰博基尼、迈凯伦,这些都是“买不起”的豪车系列。而且无一例外,这些豪车都是高高在上,都有着自己独特的风格。

比如玛莎拉蒂这根亮晶晶的“鱼叉”。作为以上这几个品牌中出生最早的豪车品牌,玛莎拉蒂诞生于1914年,要知道那个时候,新生的中华民国才三岁,可以说是非常古老了。而从第一款量产车面世时起,玛莎拉蒂就有了类似今天的品牌定位——奢华、时尚的独家运动型汽车。现在,玛莎拉蒂的品牌使命虽然更新成了“制造极致奢华的具有意大利风格经典设计的高性能汽车”,但本质上和以前还是差不多的,可以说是一直“不忘初心”。

有业界人士称,对于玛莎拉蒂而言,这种定位和其他几个“老伙计”还是不一样的,可以说玛莎拉蒂目前的竞争对手定位不是迈凯轮、兰博基尼,而是奔驰AMG,宝马M,保时捷,美洲豹和法拉利的加利福尼亚。

现在,人类将内燃机技术发展的潜力挖掘几乎到了极致,无论是玛莎拉蒂还是其他汽车品牌,想要长远发展必须要转型。曾经火爆一时的玛莎拉蒂,这两年在中国销量急剧减少,便足以说明这一点。此外,国际上碳排放标准的提高,也逼迫着很多传统汽车企业进行升级改造。

因此,虽然有着百年的汽车制造历史,玛莎拉蒂也不可避免地迎来了转型。玛莎拉蒂称,将全面推进新产品和电动产品的生产,所有新车型将会配备混合动力或纯电动驱动系统。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玛莎拉蒂官方同时也强调了,不管未来推出什么车,玛莎拉蒂所有新车型还将继续坚持100%意大利制造。

与玛莎拉蒂的后知后觉不同,同为豪华品牌的保时捷早在去年9月就已推出其纯电动车型Taycan,不免可以看出,玛莎拉蒂在转型一事上有点畏首畏尾。车身设计上跟不上时代尚可称为“经典”,科技配置上如果也跟不上时代,就有点危险了。对于玛莎拉蒂的转型,你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