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新机发布延迟、2月销量骤降,2020年苹果还能重现“真香”么?

摘要:前段时 间,受“春节超长”、“交通受限”、“门店关停”等原因影响,苹果公司在华生产、销售都出现了下滑。这不,近日一条“2月份iPhone在中国销量仅49万部”的消息瞬间刷屏登上了微博热搜榜第三位。

前段时 间,受“春节超长”、“交通受限”、“门店关停”等原因影响,苹果公司在华生产、销售都出现了下滑。这不,近日一条“2月份iPhone在中国销量仅49万部”的消息瞬间刷屏登上了微博热搜榜第三位。

据中国信通院公布出的国内手机市场2月份数据,中国2月份智能手机出货总量634.1万部,同比下滑54.7%,其中安卓智能手机占比达到92.2%。因此外媒推算苹果手机在中国市场2月份出货量仅为49.4万部。可根据京东联盟平台显示的月销量数据显示,仅iPhone 11的月销量就高达49万部,这还不包括iPhone 11 Pro/Pro Max,以及其他电商渠道和第三方渠道。所以当看到这两者数据相差悬殊,不少人感到百思不解。

而与热搜推算的数据不同,关于苹果手机销量问题小米中国区总裁卢伟冰也给出了自己的数据。卢伟冰认为2月份中国市场大盘大约在1700至1800万部,苹果手机市场份额占10%以上,所以苹果手机在2月份中国区的出货量占到了170万部以上。

49万与170万,二者数据真的是天差地别。外媒仅根据中国信通院报告的数据对苹果手机出货量进行推测,而卢伟冰则是根据自己从业多年的经验以及自身掌握的各项数据从而推出苹果手机出货量。所以说这两种不同的结论都只是推测数据,并没有拿出什么特别确实可靠的有力证据。

而另一方面,有相关业内人士表示,可能外媒理解错了信通院数据,这可能是来源于手机入网许可数据。简单解释是这个数据可能是新机进货数据,而不是卖出数据。因为正常国内手机销量每个月3000万左右,估算2月在1500万左右,而信通院给出的手机数据只有600多万部,所以极有可能是新机进货数据。

无论哪个数据更靠谱,都意在表明苹果手机在2月份的销量在大幅度下滑。但这也不仅限于苹果手机,整体国内手机出货量都在下滑。而这种趋势要等到第3季度才有望基本恢复,只不过苹果手机的销量涨幅至之前可能还要再延期到第四季度。

如今在国内手机无论价格、配置、还是品牌影响都不输给苹果的情况下,苹果这两年又没有什么太大的创新,甚至给人一种被安卓手机带着走的感觉。而原定于3月新出的iPhone SE2到手会时间要延迟,iPhone 12更是直接跳票时间待定。所以,一旦今年9月份苹果新出的手机在5G、创新方面不给力,那么市场份额可能还要继续下降。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顾冬梅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