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日子结束!五大科技巨头市值一夜蒸发4000亿美元,钱哪去了?

摘要:近日,科技界和金融界最震惊的一条新闻就是“五大科技巨头市值一夜蒸发4000亿美元”了。据了解,由于投资者继续担心新冠病毒的传播及其对经济的潜在影响,亚马逊、苹果、Alphabet、Facebook和微软这5家美国规模最大的科技公司总市值蒸发4166.3亿美元。

近日,科技界和金融界最震惊的一条新闻就是“五大科技巨头市值一夜蒸发4000亿美元”了。据了解,由于投资者继续担心新冠病毒的传播及其对经济的潜在影响,亚马逊、苹果、Alphabet、Facebook和微软这5家美国规模最大的科技公司总市值蒸发4166.3亿美元。

其中苹果股价当天下跌9.88%,Facebook下跌9.30%,Alphabet下跌8.2%,亚马逊下跌7.98%,微软下跌9.48%。这五家公司是美股持续上涨的最大贡献者之一。

对此,不少网友表示非常突然,这年头究竟是怎么了?其实,不必过于惊慌,就在2018年,科技巨头们也出现过这样的情况,当时苹果市值下跌了1237亿美元、Alphabet下降了1247亿美元、微软下降了774亿美元、亚马逊下降了484亿美元、Facebook下降了626亿美元,共计4370亿美元

不过,这次的情况确实也比较特殊,与五大科技巨头市值一夜蒸发4000亿美元的消息一同传来的还有:11国股市暴跌熔断、全球前15富豪一夜损失464亿美元、其中巴菲特损失68亿美元等消息,条条都触目惊心。

大多人都有这样一个疑问,这些凭空消失的钱都去哪儿了呢?有网友说,这就是一句话的事:一个文物,比如斗彩鸡缸杯,完好的成化斗彩鸡缸杯可能值一个亿。现在有个人失手把杯子掉地上了,还被压路机碾过去了,碎的比面粉还细,现在这个杯子一分钱都不值了。那么请问,这一个亿被谁挣去了?

而为什么这一个亿、或者说巴菲特的68亿、科技巨头们的4000亿会没了呢?答案也很简单,因为你手上的东西没有换成钱的时候根本就不是钱!没人买就不值钱了。

按惯例来看,股价有跌自然也有涨的时候,从前暴跌4370亿美元,科技巨头依旧是科技巨头;现在暴跌4166.3亿美元,科技巨头依旧还是科技巨头。 就像网友戏称的:巴菲特损失68亿就和我损失68块差不多。说到底,有钱人的游戏,看看就好。你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