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微博宣布转型电商直播,将成为下一个李佳琦?他带货你买吗

摘要:自从将锤子科技的股份转手之后,罗永浩一直在不断尝试新的东西,但是不管是胎死腹中的小野电子烟,还是之前的抑菌鲨鱼皮材质技术,除了能制造一点话题之外,再也没有掀起新的浪花。如今罗永浩更是直接在微博上表示,今后将转型做电商直播,很多人调侃,老罗是要成为下一个李佳琦吗?

自从将锤子科技的股份转手之后,罗永浩一直在不断尝试新的东西,但是不管是胎死腹中的小野电子烟,还是之前的抑菌鲨鱼皮材质技术,除了能制造一点话题之外,再也没有掀起新的浪花。如今罗永浩更是直接在微博上表示,今后将转型做电商直播,很多人调侃,老罗是要成为下一个李佳琦吗?

罗永浩能不能成为下一个李佳琦没人能预料,但是就他以前多次参加的产品发布会表现来看,罗永浩的确是一个成功的推销宣传者。不论是之前的锤子手机还是,还是之后他作为推广宣传者介绍的抑菌技术,在开发布会的当下都让人非常信服,产品值得购买或者值得投资。而这一点正是目前电商直播带货的主播所需要的技能。

并且,因为罗永浩以前几乎就是锤子手机的“代言人”,所以他几乎是一个自带流量的网络红人。而且罗永浩还拥有一个特点,那就是争议性,这样的争议性会给这一点在电商直播方面具有非常大的优势,毕竟只有不断地带来讨论热度才能吸引观众,最终有机会把产品推销出去。

罗永浩并未在微博上面宣布具体的直播时间和会推销的产品,不过根据他本人的特性来说,科技数码产品是比较顺理成章的选择。他自己本人也在《我决定做电商直播了》中提到,他不会卖口红,但是会侧重于具有创新特性的数码科技产品、优秀的文创产品、图书、兼具设计感和实用性的家居杂货。除此之外,还会在中间穿插一些性价比的日用百货和小吃。

但是这也成为了他直播带货的一个硬伤,这种数码科技产品只会吸引到一些男性用户,而这些产品一般都是需要消费者进行慎重考虑的产品,因此最终的成效不一定会很好。根据之前的一些调查数据显示,数码、文创产品并不是未来直播电商的主流产品,从天猫大盘的 GMV 来看,消费者贡献的主要还是一些快消类产品。数码科技、文创产品对于消费者来说单价过高,购买频次相对来说很低,想要出销售成绩真的不容易。

当然现在对于罗永浩而言还并不需要考虑得 这么长远,因为其自身所带的流量价值,无论他现在卖什么都会有人来关注,现在并不是品牌是不是喜欢他,而是他会挑选什么样的品牌。根据有直播业内人士的爆料,老罗正在接触小米、特斯拉等品牌,说不定不久之后就能看到罗永浩在直播平台上出现了,那么你会为他所推销的产品买单吗?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基晶晶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