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贴再次延长两年!扶不起的新能源汽车们,已经一跌再跌

摘要:据媒体报道,为促进汽车消费,国家确定将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购置税政策延长2年。本应在今年年底正式结束的新能源汽车补贴又得以延续。对在疫情期内遭遇重大冲击的行业而言,无疑是重大利好。

据媒体报道,为促进汽车消费,国家确定将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购置税政策延长2年。本应在今年年底正式结束的新能源汽车补贴又得以延续。对在疫情期内遭遇重大冲击的行业而言,无疑是重大利好。

关于新能源汽车补贴一事,近几年来一直全社会和资本市场关注的焦点。众所周知,国家新能源汽车扶持政策的实施,是为了促进我国的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抓住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的先机。依靠着政策的鼎力支持,过去几年来,新能源汽车行业也一直保持高速增长,成长为万亿级别市场。

但是,政策扶持的同时也因为一些情况饱受争议。主要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出现了不少靠骗补为生的新能源车企,编造虚假材料领取补贴,名为“销售”出去车,实则根本未产出。“输血式”扶持行业的发展,却引发了“帮扶扶不起,贴补补不及”的情况。

也因此,新能源汽车补贴开始渐渐退坡,2019年6月26日起,新能源汽车国家补贴标准降低约50%,地方补贴退出,补贴整体的退坡幅度整体甚至达到了70%,远超业内预期。此外,在补贴审核上有关部门也加强了相应的审核力度。

在这样的情况下,2019年,靠政策扶持近十年的中国新能源车产销首次出现年负增长。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统计,2019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为124.2万辆和120.6万辆,同比分别下滑2.3%和4.0%。而更为惊人的是,从2019年7月销量起,新能源汽车销量已连续数月下滑。

本以为经历一次风雨,这些新能源车企们优胜劣汰后能够迅速成长起来。然而很不巧,如今突发的疫情,让各行各业都面临了重大冲击,新成长起来的新能源车企本就已经艰险重重,在这样的大风大浪中更是难以前行。

好在此时补贴政策的延迟,对于这些企业无疑是个好消息,但是也给了那些经过一轮冲击后还在喘息的企业机会。面对市场经济的残酷竞争,迎接他们的是新一轮的挑战。当大潮退去,才知道谁在裸泳,你觉得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