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更新交通卡 想和支付宝竞争还是太嫩了 

摘要:今天苹果公司在Apple Pay 交通卡中新增了深圳通互联互通卡和京津冀互联互通卡,这是中国内地的Apple Pay交通卡上线后迎来的第二次更新。

今天苹果公司在Apple Pay 交通卡中新增了深圳通互联互通卡和京津冀互联互通卡,这是中国内地的Apple Pay交通卡上线后迎来的第二次更新。

开通京津冀互联互通卡无需支付服务费,充值该交通卡,就可以直接开通。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iPhone手机支持交通卡。iPhone SE,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需要将 iOS 升级至 iOS 13.4才可支持交通卡功能。同时还需要 Apple Pay 中已有一个可以给快捷交通卡充值的银联借记卡,并且将 iPhone 和 Apple Watch 的地区设置为中国大陆,这样就可在“钱包”应用内领取Apple Pay 交通卡了。

Apple Pay 交通卡目前支持的卡片中,卡面印有 “交通联合” 标识的,即可在更多支持互联互通的城市使用。比方说上海交通卡也可以在浙江、江苏多地使用。此外,苹果也在官网预告,Apple Pay 交通卡将在未来支持广州羊城通和佛山广佛通卡片。

那么Apple pay交通卡相比传统的公交卡和扫码支付具有哪 些优势呢?

首先与实体卡或刷二维码的方式相比,Apple Pay更加便捷快速。用户无需带卡,甚至手机无需提前解锁打开,更无需网络,甚至没电也能刷卡。用户只需在站口闸机直接将iPhone或Apple Watch放在距离检票闸机扫描器中心处几厘米的范围内,即可完成交易过闸通行。可以说省去了很多支付的步奏。

其次Apple pay交通卡享受和实体卡同样的优惠,这是扫码支付不具备的优势。例如北京公交地铁刷卡刷到了100元,之后乘坐公交地铁刷卡就可享受8折优惠。

但是Apple Pay交通卡想要在国内发展还是存在很多劣势。首先Apple Pay并没有在国内流行。Apple Pay只是单一的工具,类似“钱包”功能。虽然添加了交通卡的新业务,还是略显单一。毕竟竞争者支付宝的从属服务和功能十分强大,超市、外卖、旅行、医疗、工作、出行都涵盖其中。消费者当然会选择功能更加全面完美的平台进行支付。

最致命的是目前国内安卓用户还是占大多数的。苹果在中国手机市场的占有率并不高。根据数据统计,中国安卓用户设备占所有移动设备的62%,苹果仅有33%,而且这33%的iPhone里,包含了不支持Apple pay的iPhone6以前的机型。可见中国绝大多数的手机用户是无法接触到Apple pay交通卡的。

同时,Apple Pay交通卡的线下设备普及率很低,除了试点的京津冀地区,绝大多数城市的地铁和公交还不具备提供Apple Pay的设备。由此可见Apple Pay虽然具备了一些优点,但想要真正的普及还是十分困难的。你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王语涵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