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第未来放弃造车是谣言!“下周回国”贾跃亭能翻身吗?

摘要:近日FF(法拉第未来)就外界疯传的“FF转型为平台服务商”的消息发布澄清声明:FF放弃造车的消息是外界误解,B2B业务只是FF新增的业务板块,目前FF正在“全面开展B2B业务’,同时FF 91量产工作仍然在按计划推进。

近日FF(法拉第未来)就外界疯传的“FF转型为平台服务商”的消息发布澄清声明:FF放弃造车的消息是外界误解,B2B业务只是FF新增的业务板块,目前FF正在“全面开展B2B业务’,同时FF 91量产工作仍然在按计划推进

FF在声明中称,B2B业务一直是FF商业模式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FF将为合作伙伴提供全方位的I.A.I(互联网、自动驾驶、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与此同时,提供电动汽车研发、超级计算平台、整车工程、工业设计、产品定制和制造资源等领域的全方位解决方案。

据了解量产的FF 91是法拉第未来2017年1月推出首款量产车型。FF在声明中称,FF 91量产和大规模放量的相关准备工作正在正常推进中,目前有关FF 91项目中国落地的谈判也在顺利推进,并已经取得了非常积极的进展。

但在筹措到资金投入量产前,法拉第未来更重要的是能够坚持“活下去”。据了解,FF的运营资金还主要依赖于债权融资,由此可见FF的融资进程非常受制于创始人贾跃亭的个人破产重组进展。而目前贾跃亭的个人破产重组处于关键的债权人投票流程,并将在月底前结束投票。

贾跃亭在拖垮了乐视、坑害了众多股民和投资合作伙伴,欠下一屁股的烂债之后,逃往美国申请破产重组。如果完成该流程,贾跃亭将至此实现“脱身”,之前的债务问题将从此不复存在。对于这样“脱身”的贾跃亭,不知为何和“骗子”这样的形象是愈发吻合。可贴满了“跳票、老赖、躲债”的负面标签的贾跃亭就算是逃过了负债,他还需要面对事件之后的人品和信誉危机。虽然贾跃亭试图用放弃控制权和股权的方式,努力和FF间划清界限,但两者间总归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贾跃亭身上的老赖标签无法避免将影响到FF的融资计划,要知道资本市场是永远以利益为重没有任何情面可以讲的

就算贾跃亭不管外界的质疑,坚守自己的造车梦想。但面对需要一次性偿还几十亿的负债,仍存在太多的不确定因素。且不论贾跃亭和FF能否顺利筹集资金、将FF91正式量产交付。即使造车成功,还要面临的是强劲的对手:均已占尽市场先机的特斯拉、蔚来、小鹏。即将量产的FF91会成功呢?贾跃亭能否下周回国呢?我们拭目以待!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王语涵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