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进汽车领域!华为:我们不造车,但你们造车都得找我!

摘要:说好不造车的华为近日在发布会上“真香”了,公开展示HiCar的实机操作画面。据可靠消息,支持华为Hicar的汽车车型也已基本确定,目前已进入最后调试阶段,今年有望推向市场。

说好不造车的华为近日在发布会上“真香”了,公开展示HiCar的实机操作画面。据可靠消息,支持华为Hicar的汽车车型也已基本确定,目前已进入最后调试阶段,今年有望推向市场。

华为在发布会上推出了一系列重磅产品,P40系列、智慧屏X65、新MateBook XPro、新配色的Watch GT2以及新版Sound X,除了上述产品,本场发布会还有一大看点,华为首次展示了出行互联解决方案HiCar的实机操作画面。汽车行业将成为是华为今年力争要打开的新领域

发布会上华为现场演示了HiCar方案:手机与汽车主机连接分享多媒体,手机做车钥匙等,甚至能用手机连接车内镜头,加上华为手机的AI能力,来判断驾驶员的疲劳程度提醒驾驶安全。

除此之外,HiCar系统还可以调用车内摄像头与手机进行联动,进行视频通话等操作。目前,Hi在汽车车机系统中实现了对更多常用App的支持。

操作人员还展示了一些更高级的功能,华为表示,HiCar可以利用移动设备的5G网络能力加强车机系统的数据交互能力。HiCar 能够接入华为在AI、语音、计算机视觉等方面的能力。同时,能够调用车速、方向盘转角、档位模式、汽车环境光传感器在内的车身数据以及空调、车窗、喇叭等车身控制部件。

华为当初宣称不造车,是有两层意思:首先不造车,是不与汽车的主机厂竞争,而是做主机厂的供应商。造车行业并不能成为华为的优势。其次不造车是不想和现有的汽车供应商竞争。毕竟现在的供应商,动力总成、底盘等零部件,也不是华为感兴趣的方向。华为要进入汽车行业,在业务方向上选择非常仔细、谨慎。毕竟谁想友军变对手呢?所以华为看似跨界造车,实际上不过将原有的技术做了应用转型而已。

互联网作为当今最热门的领域,也融入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但目前汽车空间仍旧是互联网的一片待开发的空白区。许多车主还停留在最原始的“边开车,边听收音机”的时代。如果可以把互联网接入汽车,那么汽车在过去一百年里作为单一机械交通设备的属性可能会发生变化,汽车行业可能会迎来一次历史性的变化。只是当下的我们很难预知未来会变成具体什么样。而华为的强项正是网络通信,所以看好华为进入汽车行业,带来技术性的变革。你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王语涵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