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企业都在裁员,为何亚马逊还在狂招新员工?网友:小心火坑!

摘要:据外媒报道,亚马逊宣布,继上个月新招10万名工人后,还将额外招聘7.5万人。对此,国内不少网友都纷纷表示:全球企业都在辞退员工,亚马逊却在新招员工?要知道,当前在疫情的影响之下,国内外多少企业为节省开支都纷纷裁员、调岗、减薪。这种情况下,亚马逊为何要如此大规模招工呢?

据外媒报道,亚马逊宣布,继上个月新招10万名工人后,还将额外招聘7.5万人。对此,国内不少网友都纷纷表示:全球企业都在辞退员工,亚马逊却在新招员工?要知道,当前在疫情的影响之下,国内外多少企业为节省开支都纷纷裁员、调岗、减薪。这种情况下,亚马逊为何要如此大规模招工呢?

其实,理由也很好理解,国内疫情期间,有京东、顺丰、邮政为广大网民解决物流配送的问题,但国外就不是这么幸运了。所以亚马逊上月就表示,受疫情影响,公司在线订单激增,将招聘10万名员工,并超额完成招聘任务。除了加薪,亚马逊还宣布了几项福利变化,比如允许工人无限制无薪休假、继续为仓库和送货工人加薪、提高福利、改善工作条件。此外,亚马逊此前曾预计,将花费3.5亿美元为工人加薪,但如今预计将超过5亿美元。

这种时期还大规模招人,重金招工的背后,对于亚马逊的大规模招人,也有人表示出了担心,甚至戏称:亚马逊只要开始不招人,就是大裁员了。因为按常理判断,当前疫情致使亚马逊订单激增,对员工数量的需求也自然暴涨,可是一旦疫情过去,订单减少,这批紧急招纳的人又该何去何从呢?

而且从当前亚马逊为招人给出的福利待遇来看,也并不是特别优越。此前就有媒体调查过,纵观各大科技公司员工薪酬,亚马逊仿佛是个假的科技巨头。以亚马逊员工薪酬为例,据亚马逊公布数据显示,其员工平均工资与典型的美国仓库工人的工资相当,一直远远低于苹果、推特等其他科技公司。可以想象,这样的公司中,底层工人的工资薪酬更不会好看到哪。

况且,上述福利变化中,仔细查看就知道很“虚”,比如“无限制无薪休假”一条,只是表面风光,实则公司并没有付出多少。此外,还有媒体称亚马逊员工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在隔离期间没有收到任何薪酬,许多人正在申请失业救济金。

可以看到,虽然亚马逊经常被称作硅谷的科技巨头,和Facebook,苹果,Alphabet(谷歌母公司)齐名,但是疫情下的表现还是和大多数普通企业一样,略显慌乱。处理得好,亚马逊可以借此机会股价翻身,处理得不好,风头过去被裁员工的抗议潮又是一大麻烦了。你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