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美优品退市,三年市值蒸发95%!老板沉迷投资不管主业

摘要:近日,聚美优品宣布完成私有化从美股退市了。2014年,赶在京东、阿里之前成功上市的聚美优品一度让顶着纽交所最年轻的中国企业CEO的陈欧风光无限,聚美优品也成为当年中国的美妆电商第一股。如今,聚美惨淡收场其实也与陈欧自己脱不了干系。

近日,聚美优品宣布完成私有化从美股退市了。2014年,赶在京东、阿里之前成功上市的聚美优品一度让顶着纽交所最年轻的中国企业CEO的陈欧风光无限,聚美优品也成为当年中国的美妆电商第一股。如今,聚美惨淡收场其实也与陈欧自己脱不了干系。

6be3-iskepxs6029351

 

当初,陈欧通过为聚美优品代言的方式走进大众视野,更是凭借着“陈欧体”广告火遍全网,名下的聚美优品就趁着这股东风迅速扩张,在2014年上市之后股价迅速达到57.8亿美元,而这也是聚美的巅峰时刻。在这之后,假货困扰、市场的竞争加剧以及来自政府方面的政策变化让聚美优品迅速走向下坡路。在短短三年之后,聚美优品的市值就剩3亿多美元,蒸发将近95%。

而与此同时,创始人陈欧似乎已经不太管理聚美优品的美妆线上销售主业了,一直忙于投资,他自己称这是在积极为聚美优品开拓其他业务。上市后的第二年,聚美优品花费3.72亿元投资宝宝树,进军母婴市场;2017年,陈欧投资了共享充电宝“街电”,为此还与王思聪互怼了一番,不过这也是到现在聚美优品唯一拿得出手的投资产品;2018年,陈欧开始投资电视剧产业,例如偶像剧《温暖的弦》、电影《爵迹》。

当然,主导投资的陈欧表示,他的这些投资行为都是在给聚美优品吸引流量。他回应,“流量向超级app聚集越来越贵,通过成本更低廉的方式获取流量,是一个企业的运营逻辑。”但是一个企业的关键不是应该在其主业上面吗?聚美优品凭借着美妆电商第一股的名头上市,却在被曝光出现假货之后没有好好处理,反而听之任之,CEO还想通过其他方式获取流量,实在让人尴尬。

退市之前,聚美优品的市值就只有最高点的4%,处于一种半死不活的状态。陈欧让聚美优品退市私有化对现在聚美来说的是一个最优方案,也更有利于他优化原本落下很久的电商主业。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表明,陈欧的下一步棋会是共享充电宝业务而不是原本的电商主业。

timg (40)

 

根据聚美优品的财报显示,2017年聚美优品就已经用3亿元收购了街电的大部分股权,持股占比达到了60%,截至2019年3月31日,聚美优品持有街电股权已经达到82.07%。目前来看,街电的确是陈欧手上为数不多的好牌,但是共享经济现在已经步入了平稳发展的阶段,前期的浪潮已经消退,有前景的市场已经被巨头们占领,陈欧不一定能再次开创什么市场空间。接下来,就看看陈欧能不能带着这张好牌再次冲出重围吧。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基晶晶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