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举布局新能源、自动驾驶,红旗汽车真的不一样了

摘要:如果问中国汽车品牌的象征是谁,你会想到哪个品牌呢?是占领新能源汽车市场大块份额的比亚迪,还是疯狂收购,拿下一个又一个外企的吉利?不管你支持哪一方,提起这个汽车品牌的名字,你一定不会否认,那就是:红旗。

如果问中国汽车品牌的象征是谁,你会想到哪个品牌呢?是占领新能源汽车市场大块份额的比亚迪,还是疯狂收购,拿下一个又一个外企的吉利?不管你支持哪一方,提起这个汽车品牌的名字,你一定不会否认,那就是:红旗

虽然说在大众的印 象中,红旗一直属于根正苗红的“高干子弟”,但在过去几十年里,红旗一直碌碌无为。普通大众在日常生活中见过红旗汽车压马路的情况应该屈指可数,这样一个老牌汽车,似乎只有每逢重大节日时才会在电视上看到几眼。

有意思的是,红旗最近一两年似乎又有热度了。据媒体报道,中国一汽红旗新能源汽车工厂项目开工仪式在长春正式举行。中国一汽红旗新能源汽车工厂项目总投资78亿元,主要生产红旗品牌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等,计划2022年竣工投产,整车年产能将达到20万辆,产值达到600亿元。

红旗居然开始生产新能源汽车了?是真的,不必感到意外,这个老牌厂商近两年频频有新动作,布局新能源也不是一时兴起,早在去年8月份红旗首款新能源车E-HS3就已上市。随后,又有豪华大型纯电动SUV E115紧接着亮相,一秀肌肉。虽然业界当时普遍认为这只是一款用来展示红旗未来技术和设计理念的概念车型,短时间内并不会进行量产,只能算是昙花一现,但红旗似乎并不只是试水,还将这款车型下线生产了。

除了新能源外,在当前大火的自动驾驶领域,红旗也不甘落后,年初的新红旗品牌发布会上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就表示,红旗将在2020年实现L3级别自动驾驶车辆的量产,在2021年达到L4级别自动驾驶车辆的量产。此外,红旗又定下了2020年销量要达到20万辆的目标,要知道,这在2019年销量的基础上又增长了一倍,让很多人都感到不可思议。关键是红旗还定下了2022年达到40万的目标,展望未来10年的发展,在2030年红旗更是定下了100万辆的销量目标。

可以看到,如今的红旗对2020年及以后似乎拥有很强的信心。那么,红旗是否真有这个实力呢?有网友称:红旗的技术水平所在的段位,大致相当于中国大量顶尖科技产品在世界上的段位,虽然与顶尖水平相比有明显差距,但也可以做到独立自主,性能可达到较高水平。总之,如今的红旗,真的不是以前的红旗了。你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