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任营销王牌沈义人,换老将刘列上马,OPPO又玩什么新花样?

摘要:近日,OPPO公布一项高层人事调动,任命老员工刘列为全球营销总裁兼任中国区CMO,全面负责OPPO接下来的营销工作,而原来的OPPO营销“明星经理人”沈义人则称因“个人健康问题”暂时卸任。

近日,OPPO公布一项高层人事调动,任命老员工刘列为全球营销总裁兼任中国区CMO,全面负责OPPO接下来的营销工作,而原来的OPPO营销“明星经理人”沈义人则称因“个人健康问题”暂时卸任。进行这样的大的人事变动,OPPO到底要对手机产品线进行什么样大规模的调整,能在现在这个中国手机市场翻出什么样水花。

虽然刘列是沈义人的接替人,但其实他是最早加入OPPO的老员工之一,也是OPPO品牌传播建设的重要参与者之一。此前他任职OPPO品牌总监时,可以称得上是业内著名的营销推广者之一,其中一个操作就是促成了OPPO Find系列与莱昂纳多的牵手,打造了当时火热一时的Find系列广告。除此之外,OPPO当年瞄准年轻女性的Ulike系列也是他推出的。由这几个营销案例来看,这位老将擅长的营销线就是将OPPO手机向品质、高端的方面推广。

现在各大中国手机品牌商已经不仅仅满足追求性价比和销售量了,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和用户需求的变化,小米、OPPO、vivo都在布局自己的高端产品线,这个时候刘列的回归正好符合OPPO的转型需求。

稍微了解智能手机领域的消费者应该都知道,OPPO在2018年、2019年都推出了Find X系列手机,这手机的售价也突破了大众对于OPPO平价手机的概念,达到了5000元左右,算得上是一款中高端机型了。并且OPPO还将原本的R系列升级为Reno系列,近日又将Ace系列独立。如此一来,OPPO形成了以Find X系列、Reno系列、Ace系列、K系列、A系列等为核心的多个产品线,从高价位到低价位全面覆盖。

高端产品线出现之后,自然跟着调整的就是品牌营销方式,要强化科技和高端属性,原本将R系列带起来主打年轻人群体的沈义人似乎显得就不那么适合了。于是,原本擅长于将OPPO营销为高端产品的刘列也就自然而然的重新出山了。除此之外,重新出山的也不只有刘列这一个老将,在此之前,OPPO也公布过另一个高层的人事变动。四月初,OPPO任命副总裁刘波为中国区总裁,全面负责中国市场的经营以及品牌建设,而刘波则更早在2005年就加入了OPPO。

刘波、刘列这两位老将回归,相信OPPO是想在下一个阶段强化高端线产品Find X系列的升级。现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尤为激烈,加上外国目前不良的市场状态,整个手机行业面临的局面都十分的复杂,OPPO推出有经验的老将出马也无可厚非,只是可能现在的O粉更为习惯这位明星营销王沈义人的营销模式。不知道这两位老将操盘OPPO中国市场后续会有怎么样的效果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基晶晶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