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收增长大幅放缓、首次不公布手机销量,2020年华为会很难?

摘要:近日,华为发布了2020年一季度经营业绩,实现销售收入为1822亿元,同比增长1.4%,净利润率为7.3%。相比较去年的状况,华为的营收的确受到了不小的影响,2019年华为年一季度的销售收入为1797亿元,同比增长39%,净利润率为8%,今年的增长幅度大大降低,净利润率也有所下滑。如此的情况,加上在国外市场华为还将长期受到压制,不得不让人觉得华为在2020年会过的很难。

近日,华为发布了2020年一季度经营业绩,实现销售收入为1822亿元,同比增长1.4%,净利润率为7.3%。相比较去年的状况,华为的营收的确受到了不小的影响,2019年华为年一季度的销售收入为1797亿元,同比增长39%,净利润率为8%,今年的增长幅度大大降低,净利润率也有所下滑。

除此之外,另一个让外界担心的是,华为在2020年第一季度中并没有选择公布旗下智能手机销量,这在过去是极其罕见、甚至从未遇到过的事情。如此的情况,加上在国外市场华为还将长期受到压制,不得不让人觉得华为在2020年会过的很难。

但是要说真的困难的话,其实也只是华为的手机和5G业务会有些困难。所谓鸡蛋不应该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华为也是一样的。大家能在新闻里看到的华为的消费者手机业务、5G通信业务的确是其主营,但是并不是唯二,企业服务以及云服务也在华为的核心业务之中,营收也在同步增长。而且在科技领域每一项新兴项目中都能看见华为的身影。

近几年来大为火热的新能源汽车,其实华为也掌握了不少核心技术。最近,华为还发布了新一代HiCharge直流快充模块。华为该产品的负责人表示,以平均每天充电14小时的负载情况下,华为单个充电模块每年可节省电费973元,在充电桩八年生命周期中可节省电费7868元。华为网络能源副总裁方良还在周会上表示,2019年华为网路能源收入达到46.7亿美元。主要来自数据中心能源、通信能源、智能光伏和智能电动四个领域。

这足以见得,华为的消费者手机业务和5G通信业务仅仅是宣传比较好的一部分而已,它仅仅是被普通用户关注的一面,很难说得上是华为的完全的支撑。并且即便是欧美方面有意打压,以华为多年来在这两个领域内积累的核心技术,也不会那么轻易被打压下去。

况且,华为也不能难。世界500强,营收可比百度、腾讯、阿里,全球17万名员工,通信业务全球第一,手机业务全球第三……名副其实的“中华有为”,也可以说现在华为算得上是中国企业的一个“晴雨表”了。这么说好像有点夸张,但是就近几年来华为发展来看它的确担得上。因为其业务范围涉及之广,它的发展好坏会影响到很多国内的其他企业。甚至有人说,华为好的时候别的企业就会上升,华为不好的时候其他的企业就会亏损,华为难的时候别的企业就会濒临倒闭。

从种种迹象表明,华为的确是一个高速增长、高额投入研发、给员工高收入的制造业企业,有技术、有规模,再难相信也有希望能继续发展下去。你们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基晶晶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