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华为、中兴的5G服务,印度转投被中国抛弃的诺基亚怀抱

摘要:据路透社报道,诺基亚表示,它已与印度最大的电信公司Bharti Airtel Ltd签订了一项提供设备和服务的多年协议。诺基亚表示,这家印度公司将推出5G基础服务,它将在印度的9个地区部署约300,000个无线网络单元,但未透露交易的财务细节。

据路透社报道,诺基亚表示,它已与印度最大的电信公司Bharti Airtel Ltd签订了一项提供设备和服务的多年协议。诺基亚表示,这家印度公司将推出5G基础服务,它将在印度的9个地区部署约300,000个无线网络单元,但未透露交易的财务细节。

此前,在国内参与2020年5G SA新建工程无线主设备联合集中采购投标时,诺基亚贝尔未能最终入围。现在诺基亚转投印度却收获印度最大移动运营商的5G网络设备订单,这对在中国空手而归的诺基亚来说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好消息。

很多网友都很奇怪,印度通信市场究竟怎么样?为什么印度最大的电信公司会选择诺基亚呢?中国的华为、中兴在印度市场表现如何?

据了解,印度政府曾承诺在2019年举行5G拍卖,但未能如愿。有关部门曾希望与更发达国家同时推出5G服务,现在来看明显失败了。由于高基础价格和频谱不足,印度服务提供商可能会将5G网络部署至少推迟5年。要知道,目前印度80%的移动网络是通过无线电实现的,而美国和中国的这一比例仅为20%。鉴于过差的基础条件,此前电信供应商爱立信还修改了对印度将在2020年至2022年开始推出5G服务的判断。

但印度政府对此又比较积极,非常渴望能在国内尽快实现5G技术的商业应用,还邀请了包括诺基亚、爱立信、三星、NEC、高通和思科在内的供应商参与5G试验。值得注意的是,我国的华为和中兴并没有上榜,虽然华为方面一直试图获得印度的5G试验邀请,但或许是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和别国的影响,印度当局尚未明确表态,这给印度运营商带来了进一步的不确定性。

现在,印度最大电信公司朝诺基亚抛出橄榄枝,给了在中国折戟的诺基亚希望,这对放弃手机业务转型为通信设备商后一直都在盈亏之间来回的诺基亚可谓是个不错的好消息。不知被中国市场抛弃的诺基亚能否帮助这个不愿接受华为、中兴的市场跟上5G时代的浪潮,你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