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申请电力牌照,要做全球性供电公司!但要看前辈们答不答应

摘要:近日,特斯拉又在电力领域有了新的动作。根据外媒的报道显示,特斯拉已经在英国申请里电力供应商的牌照,准备要做一家供电公司。这样一来,它离自己的终极目标——成为全球性分布式供电公司,又近了一步。

虽然特斯拉在纯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方面的成就,给全世界带来了巨大的改变,但是他的目标远不止于此。近日,特斯拉又在电力领域有了新的动作。根据外媒的报道显示,特斯拉已经在英国申请里电力供应商的牌照,准备要做一家供电公司。这样一来,它离自己的终极目标——成为全球性分布式供电公司,又近了一步。

近几年来,特斯拉已经在多个国家建立了许多储蓄电力的设施。而且所能储存的电力一个比一个多在澳大利亚建立的锂离子储能设施就已经能够满足三万个家庭使用了,已经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锂离子储能设施了,但是特斯拉即将在美国夏威夷建设的Megapack又进一步扩大了储能等级,可满足一个城市的用电需求。

英国是特斯拉最早建立储能设施的国家,因此很多业内人士猜测可能特斯拉也打算以此为起点,成立自己第一家供电公司。英国一家星期日报纸也称他们获得了特斯拉公司的一份内部文件,表明特斯拉已经开始迈出第一步,要做一家供电公司。随着化石燃料逐步淘汰,特斯拉在各国建立的这种大型电池组储能设施在未来管理电力需求方面将是必不可少的,那么特斯拉就必然会成为首先吃到红利的企业,也不得不说马斯克的眼光的确十分长远。

看到特斯拉研发、建立储能设施,是不是很多人会觉得马斯克是这个领域的开创者?其实不然,在储能领域,中国的企业比亚迪才是最早的拓荒者。在比亚迪研发、生产的众多产品中,就包括了微网系统、家庭小型储能系统、社区中型储能系统(集装箱式储能系统在内)等等,当然也包括特斯拉目前所涉及的大型储能系统,只不过比亚迪并不争取特斯拉所看重的那个“最”字。

比亚迪在2015年之时就打入了美国、日本、德国、瑞士等全球多个市场,主要客户包括美国杜克能源、美国雪佛龙、中国国家电网等。而据比亚迪自己的官方介绍,他们公司已占美国市场50%以上的份额,大客户主要是电力公司及储能服务的公司,比亚迪在全球储能领域都占据极大的市场优势。

另外在某些储能技术上,特斯拉也并未占据优势。受日本大地震供电短缺的影响,日本的科技企业其实对于家庭储能设施的技术研发也十分深入。例如夏普的固定式锂离子蓄电池、便携式储能锂电池、东芝的“eneGoon” 新型储能电池系统、松下的新型Ene-Farm燃料电池等等早在2011年左右就已经上市了,并且几乎遍布日本的各个家庭之中。所以在供电领域之中,特斯拉只能算个“小小”的后辈,想要和前辈争夺市场还是要有一段时间的。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赵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