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夺特斯拉“后花园”?比亚迪进军全球电动汽车的模范市场!

摘要:近日,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长江发布微博表示,比亚迪开始进军挪威私人纯电动车市场。欧洲经销商RSA将成为比亚迪电动乘用车在挪威市场的第一个独家经销商,代表比亚迪在挪威销售比亚迪唐EV、电动货车及电动卡车。

近日,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长江发布微博表示,比亚迪开始进军挪威私人纯电动车市场。欧洲经销商RSA将成为比亚迪电动乘用车在挪威市场的第一个独家经销商,代表比亚迪在挪威销售比亚迪唐EV、电动货车及电动卡车。

对于大部分人而言,看到这个消息应该并不觉得有多大的意义。确实,近些年来,比亚迪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当之无愧的巨头,在世界电动车市场上也在不断地攻城略地。

比如截至目前,比亚迪纯电动大巴在欧洲的累计销量已突破1300台,占当地市场份额的20%,排名第一。在全球范围内,比亚迪已累计交付纯电动客车超过5.5万台。此时进军区区一个挪威,并不值得稀奇。那么,这个看似“平平无奇”的挪威市场,是否真的没有什么值得特意拎出来说道的地方呢?

很多人不知道,位于北欧的挪威是世界上电动汽车最受欢迎的国家,没有之一。特斯拉等市场主流的电动汽车都能在挪威找到一席之地。而电动汽车在挪威大行其道,这和近年来历届挪威政府 对电动汽车的优惠政策紧密相关。

据了解,挪威政府在使用场景体验、激励政策等各个方面都十分给力。比如基础设施方面,挪威的公共充电设施密度相当高,而且电动汽车用公共充电桩充电也是免费的,挪威政府还计划在各主要城市的道路间,平均每隔50公里修建快速充电站,这部分建设还有政府提供的财政补贴。

此外,对于当地驾驶电动汽车的人而言,可以在工作日的特定时间内使用公交车道,经过特定的高速公路、轮渡渡口、桥梁和隧道等的收费站时还免费,车主还可以免费将车停在公共场所的车位。

充足的电力供应、较强的人均购买力和拥车比例、本国没有传统汽车工业的掣肘、传统燃油车昂贵的售价和日常使用费用、整个社会较高的环保意识……种种条件都促使挪威成为了目前全球汽车电动化程度最高的国家。

“从电动汽车的普及度以及充电网络的完善度来看,挪威拥有独特的优势,已成为欧洲电动车增长速度最快的市场之一。”比亚迪欧洲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何一鹏也曾表示,挪威是比亚迪扩充欧洲新能源乘用车版图的第一站,这个市场的表现情况,将影响比亚迪如何拓展欧洲其它国家的新能源乘用车市场。

国产电动汽车,走进竞争最激烈的市场,又会引起什么样波澜呢?你怎么看?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