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投3亿美元建显示屏工厂,苹果向屏幕供应商示威?

摘要:近日,有报道称,目前苹果在台湾投资了3亿美元准备建立新的Mini LED、Micro LED屏生产厂商。一个手机品牌商自建显示屏工厂还是相当少见的,更何况像苹果这种以设计和研发为长的科技企业。毕竟像显示屏这种手机供应链上的产品,手机品牌商都是交由专门的供应链厂商来做研发设计,苹果此举颇有种向各大屏幕供应商示威的感觉。

近日,有报道称,目前苹果在台湾投资了3亿美元准备建立新的Mini LED、Micro LED屏生产厂商。一个手机品牌商自建显示屏工厂还是相当少见的,更何况像苹果这种以设计和研发为长的科技企业。毕竟像显示屏这种手机供应链上的产品,手机品牌商都是交由专门的供应链厂商来做研发设计,苹果此举颇有种向各大屏幕供应商示威的感觉。

在苹果的显示屏供应商方面,一直是三星独大,这种单一供应商的依赖对企业自身并不好。而且,对于苹果来说三星不止是供应链合作伙伴,同时也是手机领域的竞争对手,始终让竞争对手掌握着屏幕技术也的确足够让人不安的了。因此,近几年来,苹果一直在寻求屏幕供应商的多样化。此前就有新闻报道过,苹果将会考虑在2020年在中国的京东方订购OLED显示屏。

而这次在台湾建厂屏幕生产厂商目的主要是为了突破技术,打破韩国、日本对于显示屏技术的垄断局面。这个显示屏工厂是为了在研发Mini LED、Micro LED屏幕。现在手机和平板的屏幕市场已经陷入了发展的瓶颈期,品牌商如果想要进一步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就必须拿出不一样的东西,例如去年几大品牌商都有瞄准折叠屏这个形式,想要带动一波消费,只是效果没有想象中那么好,而苹果也一直没有拿出有关屏幕方面的新产品,这个项目或许是其突破契机。

而Mini LED、Micro LED的特点就是更省电、更轻薄,除了不能弯曲之外,其实Micro LED屏幕比现有的OLED技术解析度、亮度、色彩饱和度、发光效率、反应速度快等等方面都更好,并且功率消耗量可低至LCD的10%、OLED的50%。在2017年苹果就已经展开了这项屏幕技术的研究,现在又开始加大了研发力度。

据了解,这次苹果在台湾聚集了近200人的台籍工程师,并与中国台湾LED龙头企业晶电、面板大厂友达一起合作研发。而且根据消息人士透露,这个项目被苹果和合作企业列为高度机密,苹果方面还排除了研发人员前来支持,足以见得他们对这个项目的重视程度。

但是这个项目何时落地到具体产品中还未可知,Micro LED、Mini LED屏幕的设计原理早就有人提出,只是这种将小间距LED的尺寸进一步缩小至10微米量级的技术突破难度较为巨大,真正的产品还没有出现过。之前也只是三星、友达等屏幕面板商展示出了示范产品。不过从屏幕发展的长远情况来看,高端显示面板制造商未来一定会将Micro LED、Mini LED屏幕作为主要的发展攻坚方向,Micro LED、Mini LED屏幕很有可能成为整个显示行业的最终目标。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基晶晶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