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再现“回忆杀”,网友却不想再为情怀买单了

摘要:提起时下市面流行的最新款手机,你会想到什么?是华为、苹果、小米等一线手机品牌,还是折叠屏、5G、多摄等不同手机热点?有网友可能会说,选来选去,手机大多长得雷同,越来越像了。确实,如今手机市场同质化竞争严重,追求的新潮方向大多千篇一律。

提起时下市面流行的最新款手机,你会想到什么?是华为、苹果、小米等一线手机品牌,还是折叠屏、5G、多摄等不同手机热点?有网友可能会说,选来选去,手机大多长得雷同,越来越像了。确实,如今手机市场同质化竞争严重,追求的新潮方向大多千篇一律。

不过在追求极致屏占比、极致摄像、65w快充、无线充电、128GB大内存的大浪之中,却有一家手机厂商逆流而上,推出了系列与这个时代格格不入的手机。

据媒体报道,近日诺基亚方面宣布推出两款入门级手机Nokia 125和全新Nokia 150,两款手机均配置2.4英寸大屏幕,大尺寸按按键并拥有超长续航能力,两款手机预计6月登陆中国市场,预计售价为199元。

没有看错,都2020年了,诺基亚还是没有放弃很久很久以前曾经大行其道的功能机。那么这两款功能机表现究竟如何呢?这里我们先不看功能机在如今的市场下有没有竞争力,不妨先将目光放在这两款出生于2020年的功能机有何不同之处上,看看相较于多年前的功能机,新机究竟是完全复刻,还是脱胎换骨了。

据了解,这两款手机重点突出拨打电话,发送短信和超长续航等功能。其中Nokia 150融合了Nokia 6300造型,最高支持32GB存储;Nokia 125采用2.4英寸屏幕,内置《贪吃蛇》游戏和无需耳机线的外放FM收音机。

“作为功能手机领导者,我们肩负着重任,”HMD首席产品官说,“我们将2.4英寸大屏幕带到最实惠的价格,让消费者获得更轻松与可靠的操作体验。”此外,为了保留“原汁原味”,这两款手机还延续了诺基亚“耐用”的特点,其中Nokia 150的面料用的就是聚碳酸酯。

可以看到,虽然这两款功能机的卖点依旧很基础,但诺基亚仿佛是要硬着头皮在功能机这条道上越走越远了。虽然说如今功能机还有少部分老年人、学生等受众,但靠这些小众群体带来的有限销量,诺基亚这个昔日的巨头应该还是很难在如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找机会翻身。

值得诺基亚思考的是,狂打“怀旧牌”真的有效么?回顾近些年,诺基亚不止推出这两款功能机,每次推出的功能机,卖点都大差不差,靠一个功能机就想吃到老,有网友说:我是不想为情怀买单了。 对于这样一款“怀旧”的产品,你是否会买单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