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吹风机收智商税的这家企业,终于也被收智商税了

摘要:提起吹风机品牌你会想到什么?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应该就是戴森了。2018年时,戴森吹风机推出了一款新的吹风机,凭借“不伤头发”这一特点在众多吹风机中脱颖而出,虽然价格远高于市场平均水平,但仍有很多人愿意为了更好的体验买单。

提起吹风机品牌你会想到什么?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应该就是戴森了。2018年时,戴森吹风机推出了一款新的吹风机,凭借“不伤头发”这一特点在众多吹风机中脱颖而出,虽然价格远高于市场平均水平,但仍有很多人愿意为了更好的体验买单。

不过,很多人在用过戴森吹风机后都觉得自己被收了智商税。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戴森吹风机的实际体验并不像传说中那么“神乎其神”。比如说戴森官方宣称噪音小,但很多人用过之后都反应并没有多小,只是说声音没那么难听;其次,戴森最吸引人的一点就是不损发质,这也是让很多女生趋之若鹜的根本原因,但是同样,用过戴森的很多人都觉得戴森并没有营销吹得那么优秀。

当然,戴森的吹风机相较于普通的吹风机肯定也是好点的,比如颜值更高、机身非常轻、风机更强、吹起来会更快干一些,但花了3000元买的吹风机就这么几个好处,未免让消费者觉得自己被收割了“智商税”。

有意思的是,在吹风机上被嘲有“收智商税”之嫌的戴森,在其它一些领域也“被收智商税”了。近日,英国首富、戴森CEO詹姆士·戴森在接受采访时自曝公司取消电动车项目。

据了解,戴森电动车项目启动于2017年,投入人力600人左右,在烧掉了5亿英镑(约合42亿人民币)的自有资金后,创始人戴森在去年10月放弃了开发电动汽车的计划。值得注意的是,不仅是戴森本人的这42亿人民币,整个项目投入的200亿左右都被烧掉了。戴森表示,生活就是这样“充满风险和失败”。

可以看到,这个被誉为“家电爱马仕”的高端品牌,在其一直梦想的电动车领域并不太顺风顺水。此外,除了电动汽车,前些日子戴森公司还斥资约2500万美元,利用公司现有的电机技术制造出一款用于治疗新冠肺炎患者的呼吸机。

遗憾的是英国政府表示并不需要其研发的呼吸机。詹姆斯·戴森称,他并不后悔自己公司在开发呼吸机的CoVent项目上所投入资源。

有网友称:靠吹风机收智商税的戴森,终于也有被收智商税的一天。确实,就比如戴森在电动汽车上的失败,除了是首款产品定位有失,还有一部分原因也是由于其低估了制造一款汽车的难度。汽车是高密度技术产品,即便是电动汽车也需要超过一百个零部件组成。这些零件该如何布局规划、各部件测试标准如何制定,需要跨界造车者慢慢探索。

而这些,并不是简单的像电吹风一样做做营销就能够成功的。你觉得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