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都逃不过广告植入?连动森也被品牌占领了

摘要:随着动森的火爆,包括盒马鲜生和喜茶在内的二十几家品牌商看中其庞大的玩家市场,纷纷在游戏中建起“品牌岛”,将品牌植入“玩出花来”。然而,品牌植入的世俗感和动森“世外桃源”般的疏离感的激烈碰撞下,玩家真的会买单吗?

随着动森的火爆,包括盒马鲜生和喜茶在内的二十几家品牌商看中其庞大的玩家市场,纷纷在游戏中建起“品牌岛”,将品牌植入“玩出花来”。然而,品牌植入的世俗感和动森“世外桃源”般的疏离感的激烈碰撞下,玩家真的会买单吗?

动森全名《集合啦!动物森友会》,是任天堂推出的一款模拟经营游戏,因其治愈的音乐和精致的画面在推出之际就引起广泛关注。在游戏设置中,玩家要与另外两个小动物一起乘坐直升机开启“无人岛移居计划”,在荒岛中开启生存挑战,通过制作工具和各项活动逐渐完善岛中的房子和博物馆。

作为一款模拟经营类游戏,动森最大的特点就是它的休闲属性。游戏中的时间和季度是和现实世界同步的。选定在北半球生活的玩家,4月可以看到樱花,12月才能看到大雪。这样与现实世界近乎同步但又完全隔离开的无人岛,为玩家提供了一个“世外桃源”般的世界。

动森的高自由度创作也是其吸引众多玩家的原因之一。不仅是衣服和家具,玩家还可以对岛屿地貌进行自由创作。其中,有的玩家将自己的衣服设计成汉服风,岛屿挖成了爱心的形状,获得了很高的人气。而这样的高自由度设定,也成了众多品牌“上岛”宣传的前提。

将商标和产品融入岛中,在动森中建设“品牌岛”,对于品牌商来说,不仅省了一笔宣传费用,也可以通过这种新颖的办法完成与玩家的近距离互动,可谓是一举两得。“入驻”动森的品牌喜茶也曾表示,符合当下审美趋势的动森具有很强的创造空间和互动性,品牌“上岛”不仅是摆设和露出,也能为品牌赋予人设和生活感。

其实,借火爆游戏的势头为自己的品牌做宣传营销并非是动森独有的。前几年大火的《旅行青蛙》,也被不少品牌蹭了热度,获得了不俗的营销效果。然而,动森起初最引人入胜的地方就在于它的“无人岛”设定。拥有一座小岛,结交两三好友,玩家的初衷是对现实世界的逃离和理想世界的开辟。众多品牌的植入,无疑打破了现实与虚拟世界的“次元墙”。

这样的动森,你还会继续玩吗?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王文娟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