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上线“自营房产”业务,互联网卖房还是“伪命题”吗?

摘要:近日,京东与中骏集团签署了战略协议,宣布开设自营旗舰店。签约仪式当天,京东在直播活动中对1000套北京全新房源进行预售,并要将其纳入618大促环节。自此,京东正式上线了“自营房产”业务,并自称要引起互联网购房方式的全新升级和转型。

近日,京东与中骏集团签署了战略协议,宣布开设自营旗舰店。签约仪式当天,京东在直播活动中对1000套北京全新房源进行预售,并要将其纳入618大促环节。自此,京东正式上线了“自营房产”业务,并声称要引起互联网购房方式的全新升级和转型。

其实,电商巨头们入局房产业早已经不是新鲜事了。早在2017年,京东就成立房地产业务部,正式上线房产频道,引入第三方卖家在线卖房。2019年“双11”,京东和阿里更是联合了众多的房产商开启了互联网卖房业务。前不久,淘宝头部主播薇娅也直接把直播间搬去了样板房,通过直播卖房,引起了广泛的议论。

然而,互联网卖房一直都是“伪命题”。虽然网上的特价房看着很诱人,但是动辄几百万上千万的消费,又有多少人能真正下单购买?房子作为高额低频的投资商品,不仅产品复杂,还涉及到大量线下的环节,导致人们更加难以下决策,这也是阿里和京东此前的尝试都收效甚微的核心原因。

大部分的购房者还是倾向于实地看房,在置业顾问和房产中介的引导下买房,这也是传统房产的销售模式。在这一模式覆盖的市场中,京东却大手一挥将卖房业务收入旗下,这又是要闹哪一出?

帮别人卖房都效果平平,却要开创自己的卖房业务。其实,京东是看准了自身的平台资源优势,想要通过直接与国内知名大型房产品牌商合作,让线上卖房的形式得到优化。专业团队甄选房源、自营特惠、线上锁房、无理由退货、售后无忧,这些零售端的成功经验都被京东转嫁到了互联网卖房上,让购房者不用再受传统房产销售模式中存在的议价力度低、房源竞争和退换纠纷等麻烦。

这样看来,京东的“自营房产”确实给购房群体带来更大的实惠。然而,无论是从巨额售价还是购物渠道来看,购房者都不会轻易把自己的钱包交付给互联网购房。这次1000套房子的试水,估计也是疫情影响下日渐低迷的房地产市场的一个新尝试。无论如何,京东已经带着房子在前往618大促的路上了。你会选择在互联网上买房吗?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王文娟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