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LG瓜分苹果新机屏幕订单,国产京东方遗憾出局!

摘要:据国外媒体报道,LG已经赢得了苹果公司今年即将发布的新一代iPhone手机(以下称“iPhone 12”)约2000万块OLED屏幕订单,从而打破了三星的垄断局面。此前,三星一直是苹果旗舰iPhone手机OLED屏幕的独家供应商,而LG只为iPhone供应LCD屏幕。

据国外媒体报道,LG已经赢得了苹果公司今年即将发布的新一代iPhone手机(以下称“iPhone 12”)约2000万块OLED屏幕订单,从而打破了三星的垄断局面。此前,三星一直是苹果旗舰iPhone手机OLED屏幕的独家供应商,而LG只为iPhone供应LCD屏幕。

而苹果在OLED面板方面也一直希望降低对三星的依赖,但在满足质量和数量要求方面,LG一直举步维艰。如今看来,LG的屏幕已经能够让苹果感到满意。

对于LG终于能从三星口中“抢食”一事,很多人都觉得LG非常不容易。二者虽然都是韩系厂商,都涉局颇广,且都生产屏幕,但LG总是处处弱三星一头。两者似乎因为竞争关系,也总有点不对付。不过,说到底三星、LG这两个韩系厂商争来争去,蛋糕反正都在他们手里。值得我们关注的是,这次在他们两者的争抢中,一直被很多人寄予厚望的我国国产屏幕厂商京东方却并未在此次名单中出现。

据了解,我国屏幕厂商京东方也一直在努力赢得苹果的订单,甚至还为此投资了专门的生产线。但报道称,苹果尚未批准京东方成为其OLED供应商,不过京东方稍后仍然会再次尝试,希望能分得一杯羹。

虽然说近些年来,京东方一直被认为国产屏幕厂商中最有望代替三星、LG的品牌,但是实际来看,我们必须要承认京东方和三星、LG还是具有一定差距。那么,值得我们关心的是,京东方和三星、LG们,还相差多远呢?

据业内人士分析,京东方的屏幕虽然比不过三星,但和LG相比,还是有较强竞争力的。况且这次供屏可能出局了,却并不代表京东方就彻底退出,有媒体猜测,京东方可能会为新款iPhone官翻机提供屏幕,而iPhone 12原版屏幕可能就无缘了。

所以,我们也不必气馁,俗话好事多磨。随着国内手机厂商的不断崛起和iPhone市场份额的颓势,京东方能用技术和价格在国内打赢三星,站稳世界的胜算无疑更大。你觉得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