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创始马斯克再度发飙了,公开怒怼世界首富是“抄袭狗”

摘要:最近,沉寂许久的亚马逊放了一个大招,用1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自动驾驶领域的明星公司Zoox。

最近,沉寂许久的亚马逊放了一个大招,用1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自动驾驶领域的明星公司Zoox。

12亿美元的价格相比与Zoox在融资时32亿美元的估值,可以说相当于“跳楼大甩卖”。当众人都围绕这个美丽的价格议论感慨时,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跳出来,在推特上直接向亚马逊的CEO贝佐斯开炮,说他是“抄袭狗”。

马斯克是创业圈的大佬,但是在搞事情这方面直逼曾经的王思聪,甚至轰动整个娱乐圈的好德普离婚案,他还被曝出在中间插了一脚。

不过,马斯克公开怼贝佐斯已经不是第一次,马斯克是新能源汽车巨头,而贝佐斯则是电商巨头,两个人看似没有什么竞争,但是他俩的积怨却很深。在去年 4 月,当时,媒体报道亚马逊正筹划卫星互联网服务,计划将 3000 多颗卫星送入近地轨道。而马斯克旗下的 SpaceX 早在 2015 年就宣布了星链计划,当时,他便公开表达了不满,说贝佐斯在抄自己的作业。

时间再向前推移,早在2000年,贝佐斯创办了蓝色起源(Blue Origin),而马斯克在2002年创办了Space X,蓝色起源和Space X都瞄准了载人航天领域。在美国航天局(NASA)公布的登月项目中,两者都是该项目的中标商。

虽然蓝色起源创办的更早,但是在技术方面却稍稍逊色于Space X,所以马斯克在推特多次公开嘲讽贝佐斯的蓝色起源。

不仅如此,马斯克一抓到亚马逊不利的新闻,一定会跟踩。前不久作家亚历克斯·贝伦森发推愤怒地表示,他撰写的有关新冠病毒的书不符合亚马逊的指导方针,不能发售。

马斯克紧跟着说:“这是疯了,是时候分拆亚马逊了。垄断是错误的!”马斯克义愤填膺,言辞犀利,真的恨不得自己上手把亚马逊拆了。

马斯克不满贝佐斯很久了,虽然特斯拉在电动车领域已经占据大半市场,但近些年亚马逊一直在进军汽车领域,包括这次大手笔地收购Zoox。

对于自动驾驶汽车领域,将来定是各个大佬兵家的必争之地。去年路透社曾有一篇报道梳理了亚马逊在2016年12月至2019年5月期间获得的专利,值得一提的是,在无人机、自动驾驶汽车等物流相关的领域中,亚马逊获得了超过210项专利,而这一数字明显高于苹果和谷歌。

实际上,对于亚马逊这样的电商巨,自动驾驶的应用能大大地提升其物流和配送的能力,甚至能让自己更上一层楼。

而收购Zoox只是第一步,自动驾驶创业公司的烧钱速度非常快,这已经成为业界公认的事实。亚马逊可能仍然需要投资数十亿美元,才能使Zoox的自动驾驶汽车照进现实。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滕云彦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