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阿里的大佬们集体套现数百亿,牛市来了大佬为何集体撤退?

摘要:今年各行业似乎都遭到疫情的肆虐,唯独股市一路向前。在此背景下,“鹅厂东家”马化腾赚的是盆满钵满。

今年各行业似乎都遭到疫情的肆虐,唯独股市一路向前。在此背景下,“鹅厂东家”马化腾赚的是盆满钵满。

然而,最近马老板们似乎按耐不住了,开始持续抛售自家股票,这操作似乎很“骚气”!

腾讯在职大佬联手套现数十亿

日前,腾讯控股董事会主席马化腾多次公告减持腾讯股票,涉及资金近70亿元。

从6月9日至12日,马化腾连续4个交易日减持腾讯共964.78万股,合计套现约42亿港元。另外,马化腾于今年1月14日至17日期间,亦曾连续4个交易日套现,累计涉及500万股,套现近20亿港元,那次也是马化腾2017年10月以来,首次减持。

值得注意的是,腾讯总裁刘炽平也几乎在同期实施减持。今年1月初和4月初,刘炽平分别减持腾讯控股50万股及60万股,套现1.92亿港元及2.27亿港元。

今年5月29日及6月1日再度减持腾讯股票,两个交易日共计减持60万股,套现约2.472亿港元。截至6月1日,今年以来,刘炽平已减持170万股的腾讯股票,累计套现超6.66亿港元。

阿里退休大佬联手套现数百亿

无独有偶,此前刚在港股上市的阿里巴巴也遭到创始人多轮减持。

据了解,从去年 11 月 26 日港股上市到今年 7 月 2 日期间,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持有的阿里股份累计减持超2亿股,持股比例首次降至5%以下。按照上述区间平均股价及汇率估算,马云这波套现约达430亿元。

不仅马云,阿里巴巴另外一个创始人蔡崇信也在期间进行减持。

据悉,蔡崇信持股数从 4.11 亿股降至 3.47 亿股,减持 0.64 亿股,持股比例从 2% 降至 1.6%。按照上述同样方法估算,蔡崇信在此期间减持套现约达120亿元。

拼多多大佬无偿捐千亿

如果说,上述三位互联网大佬的大笔套现只是为了“改善生活,对冲物价上涨”,那下面这位中国电商界的新首富则显得“高风亮节”。

今年7月1日,在拼多多上市即将满两周年之际,CEO黄峥发布了一封内部信:从即日起,将不再担任公司CEO,职位由公司联合创始人、CTO陈磊接任。

同时,黄峥将和创始团队一起,拿出约占公司总股数10.11%的股份,用来成立慈善基金,以及激励公司未来的管理层。

据公开信息显示,黄峥控制的拼多多股份比例从2020年4月的43.3%降至29.4%。

也就是说,黄峥持股比例下降了13.9%,按照当时拼多多市值1028亿美元计算,其身家减少了约1000亿元。

“那群人”依旧很富有

然而,最让人“拉仇恨”的是,上述三位大佬依旧是中国最富有的“一群人”。

据福布斯富豪榜实时数据显示,腾讯创始人马化腾最新身价约为4227亿元,稳坐中国首富。马云最新身价约为3423亿元,位居国内富豪榜第二。

不过,要不是拼多多黄铮主动放弃价值1000亿元的股份,马云只能排老三。目前,黄铮自有身家约为2115亿元,位居中国富豪榜第五。

虽说大佬的身价让无数散户羡慕不已,但A股近段时间的威武表现,让无数股民似乎看到了曙光,毕竟中国最富有的“那群人”,大多数都不是靠企业盈利分红得来的,而是靠股价猛涨,靠上市圈钱套现。

在这样的财富效应下,或许“那群人”会越来越庞大!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包希仁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