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大会云端开幕,“5G”+科学战“疫”如何实现?

摘要:下午14点,第十九届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央视网等三十多家媒体平台开幕。

下午14点,第十九届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央视网等三十多家媒体平台开幕。

中国互联网协会成立于2001年,2002年在上海举办了第一届中国互联网大会。

1

什么是互联网大会?

2014年,第一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举办,这成为了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互联网大会。之后的世界互联网大会都在中国举办。

世界互联网大会让中国国民真正认识到网络科技的力量。也认识到这场大会的重要性。

来自各互联网公司、从事网络工作的科研专家会聚集一堂,在会议上讨论世界最前延的技术和发展趋势。

曾经说网络让大家变得越来越陌生,如今疫情当下,却是网络让大家联系更紧密。今年的互联网大会围绕六大主题:科学战“疫”、5G和新基建、信息消费、互联网治理与国际合作、产业互联网、大数据。

回顾2019年中国互联网大会

2019年,大会除了互联网安全与治理、知识产权保护、打击防范网络诈骗等议题,还加入了5G、人工智能等热门话题。

如今中国华为、阿里巴巴、腾讯已经站在了世界互联网前列。2019年正是互联网诞生50周年,德国互联网之父来到中国,参与了这场盛大的活动。

5G太热门了!

近日,深圳宣布8月将实现全市5G全覆盖。

昨晚,联想首发骁龙865 plus 电竞手机。

5G发布于2019年,但可以看到,2020年的上半年,5G正在飞速落地,进入商用,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今天,联通副总经理梁宝俊在会议上分享了对5G价值与应用的看法。

“互联网上半场是消费互联网,下半场是产业互联网。”

借助5G和大数据等技术,在人们生活以及商业服务领域,互联网科学将慢慢普及。

盘点疫情中的中国科技

可以发现,今年的互联网大会与以往大有不同,科学战“疫”成为最特殊,也是最重点的选题。若不是互联网技术,疫情又怎能如此容易控制?

首先是大数据,这个近两年开始火热的技术已经广泛运用。大数据是确认传染源、传染范围、人员流动的最好手段。无论是百度地图,还是腾讯健康都能准确发布信息,最大程度确保人员安全。

另外是人工智能,目前大小商场都拥有人工机器人,方便你的地图寻找。在疫情期间,其作用也是相当大的。

阿里达摩院推出智能疫情机器人,针对就医问题、防御措施回答你的问题。

当然,5G自然不会缺席。在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建造过程中,5G网络架设都起了重要作用。

互联网科学技术,最终还是要落到实处。疫情虽艰难,但也在这之间看到了中国科技实力。

接下来,中国互联网大会还要继续两天。科技大佬们还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思考呢?

编辑/梁琛琛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