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搬运工”获准上市,卖水大亨钟睒睒不再低调,股民甜了吗?

摘要:农夫山泉即将成为国内第一家瓶装水上市公司,未来如何?

成立于1996年的农夫山泉,在过去的发展中一直表现不错,靠着“农夫山泉有点甜”“我们不生产水,我们只是大自然的搬运工”两句广告词圈粉无数,但却一直没有作出上市的决定。

4月30日,农夫山泉向港交所递交了IPO招股书,即将成为国内第一家瓶装水上市公司。

钟

 

卖水到底多赚钱?

农夫山泉在国内瓶装水市场上一直销量领先,品牌家喻户晓,但在其他方面一直保持低调。闷声发大财的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持有87.44%的股份,个人身价也直逼千亿。这个低调的董事长,逐渐曝光在受众面前。

招股书显示,2017至2019年,农夫山泉分别实现利润33.86亿元、36.12亿元、49.54亿元。三年合计119.52亿元。而包装饮用水的毛利达60%,农夫山泉也被戏称为“大自然的印钞机”。

 

搜狗截图20年08月03日1738_1

 

广告营销深入人心

虽说瓶装水行业不只有一家,但第一个想到的永远是农夫山泉,除了两句深入人心的广告词,农夫山泉的其他广告也非常有意思。

创始人是媒体出身的,在《浙江日报》做了五年记者,或许这也成为农夫山泉如此会推销自己的原因。

戏剧性、暖心性、魔性都不缺,大牌明星代言上也毫不吝啬。与故宫文化联名,推出限量长白山概念玻璃瓶,农夫山泉在广告上一直把握最佳模式,不仅让受众记住,也让受众选择。

21

 

农夫山泉上市用意

事实上,农夫山泉在市场上不缺竞争,2016年,销量被华润怡宝超越。之后,农夫山泉进行了大规模扩产,这也就导致公司资金压力过大。公司上市带来的是巨额融资,很大程度帮助公司扩大生产规模来占领市场份额。

另外,发展20年来,农夫山泉一直没有拓展海外市场,上市后,在海外设立生产基地,拓展海外销售渠道,寻求海外收购机会,可能成为农夫山泉的一块重点业务。

除了瓶装饮用水,农夫山泉在茶饮料、咖啡饮品上也投入不少。2003年,农夫山泉推出果汁饮料“农夫果园”,农夫山泉迅速打开软饮料市场。之后的茶π、尖叫等饮品也获得了很好的销量成绩。

目前疫情状况逐渐转好,是企业上市的最佳时机,香港金融市场稳定且持续开放,为企业规避风险,提供更多发展机遇。

这个中国饮用水大亨终于要上市了!股民们是否心想: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甜与纯净,天然与健康,农夫山泉给人留下的印象绝对是助力其发展的重要因素。

编辑/梁琛琛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