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福布斯富豪榜:贝索斯第一,马斯克第二,钟睒睒超越马化腾

古今

摘要:这次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财富总额首次突破10万亿美元大关,并且新上榜人数和亿万富豪总人数都双双创下了历史新高。在2020不平凡的一年,能打破多项纪录也是令人意外,贝索斯第一,马斯克第二,钟睒睒超越马化腾。

世界上80%的财富只掌握在20%的人手里。近日,《福布斯》又公布了最新的全球亿万富豪榜,2755名亿万富豪登上榜单,其中包括 493 名新上榜者。2755名亿万富豪财富总额高达13.1万亿美元,同比增加了8万亿美元。这2755名亿万富豪中,来自中国内地的新富豪达626位。 

这次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财富总额首次突破10万亿美元大关,并且新上榜人数和亿万富豪总人数都双双创下了历史新高。在2020不平凡的一年,能打破多项纪录也是令人意外。

贝索斯蝉联富豪榜榜首,马斯克财富暴涨跃居第二

毫无意外,今年福布斯富豪榜榜首依然是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他已经连续四年蝉联富豪榜榜首,这次他的财富增加了640亿美元,达到1770亿美元。

埃隆·马斯克因特斯拉股价飙升700%,身价也跟着水涨船高,仅2020年一年财富就增加了1264亿美元,达到1510亿美元,从去年的第31位跃升至今年的第2位。

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的伯纳德•阿尔诺以1500亿美元的财富位居第三,紧随其后的是比尔•盖茨,以1240亿美元位居第四。而Facebook的马克·扎克伯格以970亿美元位居第五。值得一提的是,沃伦•巴菲特20多年来首次未能跻身富豪榜前五位,以960亿美元的财富位列第六。

而上榜的中国富豪中,农夫山泉的创始人钟睒睒因农夫山泉股价走高财富涨幅惊人,以689亿美元的财富位列全球第13,同时超越马化腾成为中国第一富豪。腾讯创始人马化腾以658亿美元财富,位列全球榜单第15;拼多多创始人黄峥以553亿美元财富,位列全球榜单第21;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以484亿美元,位列全球榜单第26;顺丰控股创始人王卫以390亿美元,位列全球榜单第35。

在2021年的亿万富豪榜上,有1975名白手起家的亿万富豪;女性亿万富豪则从2020年的241人增加到328人。从全球范围来看,亚太地区的亿万富豪数量最多,有1149人;其次是美国,有724人;欧洲则有628人。此外,美国亿万富豪财富总额依然高居榜首,全球财富排名前两位的贝索斯和马斯克均是美国人。

2020年中国在科技领域的巨大变革也催生出了许多新的富豪,今年福布斯榜单上的新面孔有40%来自中国,国内亿万富豪数量也已经增长至626名,人数仅次于美国。

编辑/刘晓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