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全球独角兽榜公布,除了骄傲的资本,你还应该看到这些

摘要:2020年胡润全球独角兽榜公布,全球共有586家独角兽公司,美国以233个领先中国的227个。蚂蚁集团稳居第一,字节跳动排名第二,前十名中有六个中国企业。

 

2020年胡润全球独角兽榜公布,全球共有586家独角兽公司,美国以233个领先中国的227个。蚂蚁集团稳居第一,字节跳动排名第二,前十名中有六个中国企业。

2019年,全球独角兽公司494个,中国206个,美国203个,其中前三名并未变动,依旧是蚂蚁集团、字节跳动和滴滴出行。

只听过胡润富豪榜,胡润全球独角兽榜又是什么?独角兽公司一般指投资界对于10亿美元以上估值,并且创办时间相对较短,一般在十年内的公司。

胡润全球独角兽榜前十

胡润全球独角兽榜前十


独角兽背后的大资本家

独角兽公司的发展,离不开背后的资本。红杉中国基金恐成最大赢家。榜单数据显示,2020年,红杉在全球共投资了109家独角兽企业,其中就包括字节跳动、滴滴出行。

另外,“富豪”腾讯当然不会错过这样的机会。腾讯专门设置了企业创业投资平台腾讯投资,主要投资优质的企业。在过去十年,腾讯投资规模超千亿,2020年独角兽公司就有52家是腾讯投资的。

投资不仅给独角兽公司资金和资源,促进公司的发展。也是获得更高的回报,所以是个双赢的过程。

d18b-icuacrz9925762

 

233家独角兽公司值得骄傲,但也要看到别的

不难发现,上榜的中国企业都不外乎金融、互联网、电子商务和物流领域。独角兽公司全部集中在部分领域,可能造成的就是抢蛋糕互相厮杀的局面。另外,在前十名中,看不到中国的实业企业。

排名第五的SpaceX刚刚上过热搜,这是一家私人航天制造商和太空运输公司,刚刚完成载人龙飞船成功返仓。另外排名第七的爱彼迎,已经在191个国家为用户提供民宿选择。当你出门旅游的时候,如果不选择酒店,爱彼迎可以为你选择更好的民宿。即使携程、马蜂窝也在一定程度上提供民宿选择,但还不足以对标爱彼迎。我们有了滴滴打车解决出行,淘宝解决购物,美团饿了么解决吃饭,还没有一个“中国爱彼迎”提供旅行住宿。

1573711291787610

 

中国拥有近14亿人口,约960万平方公里的领土。疆域辽阔,人员流动大,这些因素都促进了物流、交通的发展,人们对打车、网购的需求越大,就越能促进这些行业的发展。

另外,随着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人开始追求精神上的满足,新媒体在这个时代稳步发展,中国开始进入全媒体时代,短视频平台抓住机遇,成就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目前,字节跳动在国际上困难重重,是否要将Tik Tok总部迁至英国,是否与微软达成协议,何时能够突破重围继续发展?一切都太难说了。

不得不称赞中国的网购物流行业,在中国这么大的市场上选择了合适的时机发展起来。网络平台上能做的大部分事,都被中国企业架构起来了,但是其实也说明,实业企业需要加把劲了。

编辑/梁琛琛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