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打车企业版上线,网约车百家争鸣,寻求用户所需才是真谛

摘要:近期,一直使用高德地图做导航的滴滴出行上线滴滴地图,在十多个城市开始试行。而在今日,高德打车上线企业版,覆盖城市超过360个。你有没有闻到打车届浓浓的火药味?

近期,一直使用高德地图做导航的滴滴出行上线滴滴地图,在十多个城市开始试行。而在今日,高德打车上线企业版,覆盖城市超过360个。你有没有闻到打车届浓浓的火药味?

其实,早在2015年,滴滴企业版就已出现,但反响平平。高德打车企业版上线,可能是为了对标滴滴。目前打车市场上已经拥有出租车、拼车、顺风车等业务,车型也从经济型到商务型全覆盖,如果说,高德打车能将这块业务做好,将会有很大的潜能。

 

7a0417a3a21346179097fc3ecf2d629a

 

网约车发展史已经接近10年,打过价格战,也出现过一家独大的局面,当看上去网约车行都被滴滴统治的时候,美团打车、T3出行等一系列打车软件崛起,高德打车也依托着支付宝不断发展起来。

目前,高德打车企业版已经与招商银行、小鹏汽车合作,合作将使公用成本降低20%。并且高德打车企业版免收开发费、服务费及其他附加费用,还限时推出新企业入驻充值返现活动。

ODXZvQH9cgge543P61qo.png!v

 

据上半年统计,共享出行渗透率排行榜中,滴滴以绝对优势排名第一,接下来就是优步、易道、神州和首汽约车,高德打车都还看不到身影,也就说明未来的挑战依旧严峻。但高德打车仅仅成立两年,和成立8年的滴滴有所差距很正常,更应该看的是高德的做法。

其实高德不是要照搬其他出行软件那一套,它有非常多的想法。就拿7月份上线“共享雨伞”来说,高德打车就敢于挑战与创新,即使做法褒贬不一,也体现出其在打车市场的独特。

相比高德的创新发展,滴滴出行就显得比较硬核。在今年上线“花小猪”打车,用低廉的价格吸引受众,还上线滴滴特快和特惠快车,满足受众最基本也是最看重的需求。作为网约车行目前的龙头老大,滴滴出行已经具备完善的体系和发展模式,未来是否会被超越还要看新兴玩家能否逆袭了。

v2_63ea8513ee6a4a5194b0552d2b04ae37_img_jpg

 

在中国人口数量众多的国家,网约车的出现解决了很大一部分人出行的烦恼,市场这块大蛋糕光靠滴滴是吃不完的,其他兴起的网约车如果能迎合受众需求,也将分到很大一块蛋糕。

打车的人选择车,其实看重的就是谁更便利、更实惠、更安全。这也就要求打车软件提升系统,保障司机和乘客的安全,并且针对市场需求加大网约车主的签约合作,可以实现在哪都能一分钟打到车。

微信图片_20200811170619

 

高德打车推出企业版,照目前的信息来看,会是企业不错的选择,很多人反映滴滴企业版价格高于个人打车,虽然为出差办公提供了便利,但价格却是最大问题,目前这块市场还无完全的竞争力,高德若将这块做好了,在价格上打赢滴滴,将得到快速发展。

另外像高德地图上线“共享雨伞”这种小聪明,可以在未来的竞争中出现更多,这种锦上添花的事,何乐而不为呢?高德为互联网打车提供了很大的想象空间,未来你看好吗?

编辑/梁琛琛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