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芯片成绝响,华为末代机皇Mate 40如期而至

摘要:整个发布会依旧是熟悉的场景布置风格,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一如既往地担任全场主持,一口流利的“chglish”令粉丝们汗颜。

10月份的天气已经渐渐变凉,数码圈的热度却丝毫不减。最近一段时间内,多家手机厂商发布了自家的重磅新品,前有iPhone 12,后有一加8T,王党新贵扎堆竞争。而多次遭受制裁和禁令的华为,也终于迎来爆发,Mate40系列新品如期而至。

昨天,华为Mate 40系列手机在欧洲正式发布。

图片7

整个发布会依旧是熟悉的场景布置风格,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一如既往地担任全场主持,一口流利的“chglish”令粉丝们汗颜。

我发现有些网友是真的搞,发布会全程不看手机,尽关注余大嘴的英文口音了,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心态。

发布会开场,“Dare to dream”几个大字明晃晃地印在大屏幕上,仿佛是对一年多来各种磨难的回应。

从2012年开始,华为正式推出Mate系列。

8年十代的探索后,华为从当初的运营商贴牌机发展到世界前三的位置。凭借着自主研发的技术,华为在全球市场上和苹果、三星这样的科技巨头竞争,却没想到被商业之外的因素降维打击。

此前,余承东曾表示,麒麟芯片在 9 月后彻底断供。即使再面临这样的危机下,华为依然敢于做梦,坚持着自己的追求。

Mate 40系列手机毫无疑问是华为当下的巅峰之作,共有四个型号,包括Mate 40、Mate 40 Pro、Mate 40 Pro+和保时捷版,均搭载的5纳米麒麟9000 SoC芯片。

其实严格来说,华为这次发布了两个型号的芯片,分别为:麒麟9000和麒麟9000E。Mate 40 Pro、Mate 40 Pro+和保时捷定制版均采用满血版的麒麟9000,Mate 40则搭载的麒麟9000E。

麒麟9000采用和苹果A14芯片同样的5nm制程工艺,集成度和性能方面进步明显,同时在能耗控制方面有着更出色的表现。

图片8

具体来说,麒麟9000内置8核CPU+24核GPU+3核NPU。

CPU方面包含了4个A77架构的大核,相比去年的A76架构,运算性能提升20%。

GPU方面显得有些丧心病狂,不仅集成了24个图形核心,而且直接从去年的G76架构跳级升到G78架构。这意味着,麒麟9000性能将有巨大提升,游戏表现效果值得期待。

NPU方面则采用“2大1小”的三个核心,主要用来做AI运算。

此外,麒麟9000还集成了名为“巴龙5000”的5G基带。虽然名字和最早的外挂基带一样,但技术上应该有所进步。余承东顺道还内涵了一波iPhone,暗示苹果的落伍,今年才刚刚推出5G手机,而华为已经更新到第三代了。

由于iPhone 12采取的高通方案,还是外挂基带,不少测评都隐隐呈现出续航尿崩的情况。果粉们虽然心里很不爽,但找不到什么反驳的理由。

如果说苹果发布的A14芯片是世界上首款5nm手机芯片,那么麒麟9000就是世界上首款5nm的5G手机芯片。

麒麟9000E跟满血版的差距不差,主要是少了2个GPU核心,还去掉了一个NPU大核,其他方面保持一致。

单从芯片来看,华为Mate 40系列手机是当之无愧的高端旗舰,其他配置也不遑多让。

在外观设计方面,华为Mate 40系列手机至少比去年要好看得多。刘海替换成视觉效果更小的挖孔,“星环”式的后置镜头模组彰显精致大气。

拍照依旧是华为的强势之处,尤其是Mate 40 Pro+,配置拉满。五颗镜头有序地排列在星环之上,几乎你能想到的手机拍摄功能全部安排上,大有“一机在手,天下可拍”的气势。

之前讨论火热的高刷新率显示屏,华为也终于用在了Mate 40系列上。不过出于平衡续航的考虑,没有上120Hz屏,而是90Hz屏。

图片9

价格方面,目前只公布了海外版本的价格,899欧元(7102元人民币)起。国行版价格暂时尚未公布,要等到月底的国内发布会才能知道。不过按照以往惯例,大概会便宜两千元左右,也就是五千多元起步。

这个价位基本和苹果属于同一档次,看来华为已经放手一搏,准备用Mate 40系列和iPhone 12正面厮杀。毕竟麒麟芯片前途未卜,这可能是华为最后一次与苹果战斗的机会了。

发布会结尾,变奏版的Dream It Possible缓缓响起,配合着“彩虹与曙光”的视频,略显悲壮,却透露出坚定不饶的意志。华为没有屈服,明年的Mate 50能否如期而至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